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连续奋战 95后小伙晕倒在防汛排涝一线
徐梓焱,城西办事处综治办一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95后年轻小伙,在防汛抢险一线,带病上岗、连续奋战。7月21日上午,徐梓焱因为感冒发烧又低血糖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自7月19日夜里至21日上午,我市阴雨不断,时而暴雨倾盆,持续的强降雨造成城西办事处辖区多处积水,辖区黄汴河水位一直上涨。
连续奋战 95后小伙晕倒在防汛排涝一线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1-07-21 16:34:1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徐梓焱,城西办事处综治办一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95后年轻小伙,在防汛抢险一线,带病上岗、连续奋战。7月21日上午,徐梓焱因为感冒发烧又低血糖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微信图片_20210721161425

自7月19日夜里至21日上午,我市阴雨不断,时而暴雨倾盆,持续的强降雨造成城西办事处辖区多处积水,辖区黄汴河水位一直上涨。办事处全体人员按照街道党委工作部署,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排查辖区隐患,综治办及巡防队员坚守岗位,盯守黄汴河河道两岸,提醒居民过往注意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21161429

在这危难关头,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徐梓焱不顾自己感冒发烧,主动要求要到防汛排涝一线去,冒雨蹚水排查辖区积水情况,发现高空飞线及时制止,徒手捡拾排水口、下水道垃圾,用尽浑身力气翘起窨井盖,协助社区人员用抽水泵抽排小区、道路积水,帮助困在马路积水中的居民群众……他心里就想一件事“能有的方法都使出来,只要辖区积水能尽快排除,能帮居民做一些事”。

微信图片_20210721161434

7月21日清早,徐梓焱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黄汴河水位在已涨至河沿边缘,他又坐不住了,第一时间申请要到河沿看看,顾不上吃早饭,便和办事处综治办全体人员集结在黄汴河沿岸,冒雨徒步巡逻、查看水情、拉起警戒线。就在正徒步巡查时,徐梓焱因为发烧、疲劳,导致低血糖而突然晕倒在地。一起巡查的同事齐心帮助,通过饮用糖水饮料,徐梓焱不久恢复,醒来时他还念叨着:“还下雨不下,水下去没有……”短暂的休息后,他执意坚持继续开展工作,在相关领导和同事的耐心劝说下,他才同意到医院诊治。就在输水的同时,他还是没有忘记手里工作,说道“我年轻,没事,输完水就去!”

这就是徐梓焱,20多岁的小伙,阳光帅气,恪守岗位,尽职尽责,在危难关头从来不说一个“不”字。在同事眼中,他是不畏困难、认真负责的“硬汉子”,凡事总爱冲在前面;在群众眼中,他是不怕麻烦、乐于助人的“大男孩”,是群众心中的忠诚护卫。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