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领导督导检查黄河防汛工作
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带领开封河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黄河开封段汛期防汛工作。
市领导督导检查黄河防汛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1-07-21 17:05:1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报道 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带领开封河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黄河开封段汛期防汛工作。

付磊一行先后来到黑岗口下延控导工程各个坝头,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亭区段黄河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安排和部署。

付磊指出,要认清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强化工作协调协作,加强协调沟通,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要明确部门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压紧责任,严明工作纪律;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做好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物资储备、抢险队伍筹备等各项工作,把防汛准备真正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科学调度,通过防汛大数据和现场勘察等形式,强化雨情、水情的监测预警,科学研判汛情,防患于未然。要认真做好巡查排险,及时排除险情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要对当下前来黄河大堤、黄河滩区游玩的市民、游客进行劝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督导之前,付磊还在市政府主持召开城市防汛调度会,研判了城市内涝、内河防汛、抢险救灾等情况,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黄玉国参加。

责任编辑:陈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