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雨夜雷电交加 市妇产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拿着急救药箱、产包趟水营救
雨夜雷电交加,一位待产孕妇困在道路积水严重的复兴大道一小区,开封市妇产医院白衣天使趟水营救……
雨夜雷电交加 市妇产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拿着急救药箱、产包趟水营救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利平 发布时间:2021-07-21 15:28:43

全媒体记者 侯利平

微信图片_20210721143225

雨夜雷电交加,一位待产孕妇困在道路积水严重的复兴大道一小区,开封市妇产医院白衣天使趟水营救……

7月20日夜间至21日,我市雷电交加,普降暴雨。

而就在这一夜,市妇产医院急诊科共接到120急救指挥中心派车3趟,其中一位待产孕妇被困在积水严重的复兴大道一小区。由于救护车无法到达,市妇产医院急诊科人员趟水营救,最终和119、蓝天救援队一起将孕妇送往市妇产医院顺利分娩,母婴平安。

7月21日凌晨0点19分、2点46分、 4点31分,市妇产医院急诊科电话不断响起:“一位孕妇羊水破了即将临产......”“孕妇足月临产,需要赶快送往医院……”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一直以来,市妇产医院都高度重视孕产妇的救护工作。暴雨当前,市妇产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继林再次强调: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一定要在危急时刻做好孕产妇的急救工作,全力保障孕产妇生命安全!

在接到急救命令单后,市妇产医院值班护士立即通知急诊医生丁丹丹、急诊护士冯丽媛、急诊司机刘忠东一同赶往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721143222

到达复兴大道附近时,由于路面被淹积水过深,救护车无法继续前行,一出去鞋子就被积水灌满。虽然穿着雨衣雨靴,顷刻间积水灌满鞋子,积水深至膝盖,雨水很快打湿衣裤,大家只能趟水往前走,风大雨大,积水又深,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冲倒在地上。急救人员立即请求119和蓝天救援队,一起将孕妇安全送至妇产医院。

由于孕妇属于经产妇,产程较快,因担心孕妇生产到路上,市妇产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拿着急救药箱、产包等接生急救物资用品,和孕妇一起返回院内进行救治。

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市妇产医院急救人员一边不断安抚着孕妇情绪,一边时刻关注着病情的变化,给与相应的处理,并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充分准备,以便到达医院后继续开展后续的治疗,全力保障孕妇和腹中胎儿的生命安全。

经过一番周折,大雨滂沱中,孕妇终于被接到了市妇产医院,此时,急诊医生丁丹丹、急诊护士冯丽媛、急诊司机刘忠东才顾上换下湿透的衣服……,接着又投入到下一场的急救转运中,在这样极端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妇产医院的急诊医护人员接二连三出诊安全地接回孕妇。

市妇产医院急诊科主任黄珂介绍,雨夜接回的另外两位孕妇还在待产中,由复兴大道接回的孕妇已经顺利生产,母婴平安。生命所系,性命相托,我们妇产医院的急诊人员不论风雨险阻,时刻为全市的孕产妇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