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开封市发布安全提醒 (7月21日13时)
​当前,因连续降雨全市多地出现积水,开封市于7月21日5时将全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开封市发布安全提醒 (7月21日13时)
来源:​开封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14:10:24

当前连续降雨全市多地出现积水我市于7月21日5时将全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开封市委、市政府在前期研判、做好预警防范的基础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指挥调度,全市上下闻令而动,按照I级响应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安全提醒,请广大居民朋友注意防范:

1、非必要不出门,减少户外活动,不要前往河、渠、湖边等水域;确需外出不要在积水区域逗留,要远离工地围墙、电线杆等危险地,远离工地、围挡、广告牌及简易建筑物,不要进入地下车库和地下停车场,防水淹,防触电。

2、如果路面开始水浸,请不要贸然涉水。暴雨会导致马路窨井盖冲开或路段塌陷,应注意观察,小心绕行。

3、要将汽车停在地势较高的地方,驾车要避开地下车库、桥洞等低洼地势积水区,开车应减速慢行,避开积水路段。

4、如果居住在地势低洼的住宅,在收到暴雨预警后,可以采取“小包围”措施,在大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砌土坎等。一旦室外积水漫入屋内,需要及时切断屋内电源与气源,把容易浸泡损坏的物品放至高处,尽量采取各种措施排水。

5、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积水路段安全提醒等预警信息,尽量减少外出,避免易涝积水危险区域,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

6.全市旅游景点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7.截止7月21日12:30分,全市道路和立交积水情况:

立交:

1. 东立交;

2. 西立交积水;

3. 花园街铁路道口;

4. 烟厂道口满水;

5. 金梁里立交;

6. 化三道口等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

道路积水有:

1.花市北口;

2. 汴京路与劳动路交叉口;

3. 劳动路南口;

4. 劳动路与新曹路交叉口;

5. 农机岗;

6. 苹果园中路;

7. 东环北路;

8. 火车站广场;

9. 五福路全段;

10. 东环路四季城周边;

11. 中山路南段二十七中门前全段;

12. 内环路与解放路交叉口;

13. 龙亭北路体育场南门西侧;

14. 龙亭西路;

15. 龙亭西路与法院街交叉口;

16. 淮河医院南门;

17. 西环路全段;

18. 大庆路全段;

19. 黄河大街南段等路段积水严重,请绕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