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雨夜紧急救助显真情
在极端天气下,城市里流浪的生活无着人员如何度日?是否还有人露宿街头?救助人员始终关注着流浪乞讨人员。7月20日,大雨如注,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地毯式排查、认真搜索,一场极端天气状况下的紧急救助拉开了帷幕。
雨夜紧急救助显真情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1-07-21 13:01:17

微信图片_2021072112080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极端天气下,在城市流浪的生活无着人员如何度日?是否还有人露宿街头?救助人员始终关注着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7月20日,暴雨如注,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干部地毯式排查流浪乞讨人员,一场雨夜紧急救助拉开了帷幕。

7月20日21时许,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侯俊强带领党员干部,再次赶赴开封火车站、桥梁涵洞、御河凉亭、景区周边等地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强调绝不让流浪乞讨人员因极端天气受伤害。

微信图片_20210721120811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救助管理站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夏日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入汛期之后,市救助管理站启动了暴雨天气救助管理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

当日22时许,侯俊强一行在积水较深、路况不明情况下谨慎前行。排查至万膳街附近,在御河凉亭内发现了瑟瑟发抖的长期流浪乞讨人员“老黄”。“下大雨了,天气冷还是回咱救助管理站吧!”在救助人员的一再劝说下,“老黄”终于答应进站接受救助。随后,侯俊强一行开着救助车辆,继续开展地毯式排查。当日23时30分许,“老黄”刚进入了市救助管理站,送上来的就是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饭菜。

7月21日,记者从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该站各种应急物资准备充足,目前运营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