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封市选拔赛开赛 开封技师学院成功承办其中7个赛项比赛
7月20日、21日,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封市选拔赛举行,开封技师学院承办了其中7个赛项的比赛。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牵头,开封技师学院具体承办。 这次职业技能大赛受到了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封市选拔赛开赛 开封技师学院成功承办其中7个赛项比赛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7-21 12:57: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7月20日、21日,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封市选拔赛举行,开封技师学院承办了其中7个赛项的比赛。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牵头,开封技师学院具体承办。

078855e6f554dbbda3462fbc53f60fc

这次职业技能大赛受到了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7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韩志强在开封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世林陪同下来到竞赛现场指导工作,对开封技师学院在本次竞赛中严谨、有序、高效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10721120531

据悉,市级选拔赛项目包括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设职工组和学生组。其中,开封技师学院赛区具体组织承办了西式面点师、汽车维修工、电子商务和电工等7个比赛项目。“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计划在乌鲁木齐市举办,所以大赛设置了一个比较有地域文化特色的项目,那就是羊肉烘烤,目前参赛队仍在持续加强训练。”该学院烹饪系主任朱登祥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721120537

开封技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提前布局,谋划好各项筹备工作。该学院成立了工作专班,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各系、处室高度配合,克服场地、设备等诸多困难;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各参赛单位积极参与,确保了本次竞赛活动的高质量和高水平。本次竞赛活动呈现“严、优、强”三大特色,一是疫情防控“严”,将安全办赛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二是竞赛秩序“优”,将公平公正作为办赛的“生命线”,在选手检录、抽签等各环节层层加密;三是竞赛评判“强”,遴选一批信誉好、水平高的专家担任裁判,并设裁判长现场督赛,确保竞赛结果公平公正。

微信图片_20210721120543

陈世林表示,本次技能大赛既是落实乡村振兴、人才强市战略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集中展示我市技能人才水平的一次盛大赛事。在各项目竞赛中,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按照竞赛方案精心组织工作,裁判员严格公正遵照竞赛规则公正裁决,参赛选手根据竞赛内容积极准备,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竞技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充分展示了我市技能人才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他说,希望各参赛队伍通过赛事继续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借鉴。进一步激发大家“学技能、练本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个人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图为选手正在认真参赛。全媒体记者 尹杰 摄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