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正文
开封保险业积极应对我市强降雨天气
7月20日,受低涡影响,全市大部分区域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开封保险业在开封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强化工作部署,积极全力应对,做好强降雨防范和保险理赔服务工作,为减轻灾害损失发挥积极作用。
开封保险业积极应对我市强降雨天气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清峰 发布时间:2021-07-21 13:22:54

QQ图片2021072111303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清峰报道 7月20日,受低涡影响,全市大部分区域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开封保险业在开封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强化工作部署,积极全力应对,做好强降雨防范和保险理赔服务工作,为减轻灾害损失发挥积极作用。

QQ图片20210721113015

针对强降雨天气,开封辖内各保险机构高度重视,一是积极做好防灾防损工作。结合历年夏季洪涝灾害特点,制订防灾防损工作方案,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送预警信息,提醒被保险人做好防灾防损。二是制订理赔预案。各保险机构针对洪涝灾害制订理赔相关工作方案,确保灾情发生后各项工作能有序开展,提高应对能力。三是及时查勘定损。灾情发生后,各保险机构及时组成查勘小组并实行24小时轮值制度,确保快速查勘,及时定损。四是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各保险机构安排专人跟踪、统计洪涝灾害案件进展情况,及时确定损失,快速赔付到位。目前,截至到7月21日9时,开封保险业共接到暴雨天气保险损失报案2000余起,估损金额3000多万元。

QQ图片20210721113029

面对洪涝灾害,开封保险业迅速行动,理赔查勘等一线人员奋力抢险救援,与时间赛跑,与风雨搏斗,全力以赴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我市各保险机构始终将服务人民、保障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凸显了保险的意义与功用,发挥了保险“稳定器”作用。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