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让“好人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7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是决定组织开展开封好人榜发布活动。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对开封好人榜发布活动的认识。组织开展开封好人榜发布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需要。
让“好人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袁方 发布时间:2021-07-21 10:35:58

7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是决定组织开展开封好人榜发布活动。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对开封好人榜发布活动的认识。组织开展开封好人榜发布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需要。要加大对开封好人的宣传力度,要强化系统观念,将开封好人选树与各种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统筹结合起来,推进开封好人馆、好人公园、好人广场、好人长廊等建设。(据7月20日《汴梁晚报》)

据悉,今年上半年,经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评议推荐,我市先后有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全省第一、全国领先。用爱温暖重组之家的蔡蕊、带领贫困村蜕变成“明星村”的赵六红、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吕少红、践行司法为民的孙志伟、危难时刻显忠诚担当的吴建河,他们虽然普通,但精神的力量却很伟大。

开封厚植崇德向善的精神沃土,近年来,我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市善行义举层出不穷,争当“好人”蔚然成风,志愿服务如火如荼,文明之风劲吹古城大地。涌现出了郭建华、王英杰、孙付阁等一大批全国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形成了“开封好人”品牌,成为开封又一张崭新的闪亮名片。 

榜样的力量感人至深,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书写着新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力量。开封这些可敬的好人们正践行着人间大道、书写着人间至爱,他们的事迹,是道德力量最有力传递。宣传开封好人,就要深入挖掘开封好人的精神、文化、道德内涵,引导人们汲取精神营养、感悟道德力量,激发追求真善美的道德共鸣。 

开封好人和众多默默无闻的好人一起,共同筑起城市坚实厚重的精神基石。要充分发挥开封好人在弘扬主流价值方面的榜样引领作用,塑造城市之魂、培育城市之德,使文明城市成为市民文明有礼、人际关系和谐、公共秩序井然、社会风尚良好的精神家园。扎实开展开封好人宣传活动,就要充分运用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传播好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习好人、关爱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一个善行义举,就是一道亮丽风景;一个身边好人,就是一把文明标尺。“开封好人现象”引发“好人效应”,一大批身边好人的涌现,正提升着八朝古都开封人的精气神。我们要发扬好风尚,以开封好人为榜样激发社会正能量,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文明开封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