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文明校园风采展示】高奏文明和谐主旋律 谱写百年老校新华章
自由路小学以“创文明校园,建名牌学校”为目标,确立以“和”为主题的学校文化,质量立校,特色扬校,全校师生聚焦精神文明建设,文明风尚蔚然成风,文明和谐誉满校园。
【文明校园风采展示】高奏文明和谐主旋律 谱写百年老校新华章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雨辰 发布时间:2021-07-21 13:46:2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雨辰报道 自由路小学以“创文明校园,建名牌学校”为目标,确立以“和”为主题的学校文化,质量立校,特色扬校,全校师生聚焦精神文明建设,文明风尚蔚然成风,文明和谐誉满校园。

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教育,开展“不忘初心,铭记队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微队课、情景剧、唱红歌、讲队史把红色精神、红色信仰根植在每个孩子心中,让红色教育渗透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该校启动《公益小天使》项目以来,围绕关爱、文化、健康、文明、科技等多个方面,进行公益实践活动25期,研究开发“公益小天使”志愿者服务学习校本教材,填补了小学教育体系尚未有专门的公益教育课程的空白。开展《家乡美——小小志愿者传播美》主题活动,获得河南省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设计《开启古城“寻古”之旅感受宋都文化魅力》研学旅行,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

学校逐步加大童乐课程中的校本课程、班本课程的开发力度,别样丰富的课堂,尽显师生的风采。合唱团的大气磅礴捧回开封市一等奖的殊荣,鼓号队的激情四溢摘取了鼓楼区特等奖的桂冠。古筝、武术、魔方、烘焙、魔法气球、衍纸画……一门门缤纷多彩的课程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和美课程的盛宴。

“和合底色课程”“和雅彩色课程”“和悦亮色课程”相互承接、有机融合,该校将此项活动长远而卓有成效地开展得更好,内强管理、外造品牌、凸显特色,高奏文明和谐主旋律,谱写百年老校新华章!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