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交警支队推出极端天气特殊交管措施: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下6种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连续几天的强降雨给开封居民出行造成了不利影响,为做好汛期道路交通管理,真正做到服务人民、人性化管理,市交警支队于7月20日决定,在暴雨、内涝、抗洪救灾等特殊情况下,对6种交通违法行为将免予处罚。 特殊情况期间不予处罚的6种交通违法行为及不予处罚办法是:一、因道路积水需变更车道造成违反禁止或指示类标志标线的,不予抓拍处罚。
市交警支队推出极端天气特殊交管措施: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下6种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7-21 10:07:5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连续几天的强降雨给开封居民出行造成了不利影响,为做好汛期道路交通管理,真正做到服务人民、人性化管理,市交警支队于7月20日决定,在暴雨、内涝、抗洪救灾等特殊情况下,对6种交通违法行为将免予处罚。

特殊情况期间不予处罚的6种交通违法行为及不予处罚办法是:一、因道路积水需变更车道造成违反禁止或指示类标志标线的,不予抓拍处罚。二、因积水在道路上熄火、发生故障的车辆,如有违法停车行为发生的,不予处罚。三、因涉水导致车牌遗失,经核查后属实的,不予处罚。四、在不占用消防等安全通道,不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的前提下,在非机动车道或者道牙上有序停放的车辆,不予处罚。五、因避让特种车辆造成违反禁止或指示类标识标线的,不予抓拍处罚。六、防汛抢险特种车辆,经防控部门向公安交警指挥中心备案的,可以不受禁行等措施的限制。

防汛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适时进行交通管制,必要时人民群众可以拨打110,交警部门将派警力全方位护航,确保道路畅通、人民生命与财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