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楼上漏水起纠纷 社区调解化矛盾
社区工作人员拿到钥匙后,在物业工作人员和辖区民警的见证下打开了房门。经检查,发该住户卫生间水管爆裂。为尽快解决漏水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协调后,由物业公司的保洁人员对房屋内的积水进行了清理,并对房屋地面进行了打扫。随后,将情况反馈给了房主。 水管跑水问题解决了,王女士家因漏水产生的损失怎么办就成了矛盾的焦点。为促进邻里和谐,社区工作人员对王女士家房屋的修复问题进行了调解。
楼上漏水起纠纷 社区调解化矛盾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7-21 20:36:5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7月19日,家住鼎立国际城小区A区六楼的王女士到鼎立社区求助说,最近几天,她发现家里的卧室和客厅天花板上多处漏水,白天到楼上敲门没有回应,晚上去敲门也无人应答。无奈,她只能拿盆在下面接着水,楼上漏水的问题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希望社区能提供帮助。

GetAttachment (2)

接到王女士的求助后,鼎立社区党委书记郭丽霞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和王女士到现场察看情况。在王女士家,他们看到卧室和客厅的天花板被水浸泡已经部分脱落,墙面上也有被水浸湿的痕迹。在到楼上敲门无人应答的情况下,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物业,并通过物业联系到了房主。房主表示,她本人在广州,一时半会回不到开封,但她父母那有一把钥匙。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房主的父亲,但房主父亲说他本人在医院住院,没法赶回去……经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沟通,老人表示可以把钥匙交给社区工作人员,由社区工作人员解决跑水问题。

GetAttachment

社区工作人员拿到钥匙后,在物业工作人员和辖区民警的见证下打开了房门。经检查,发现该住户卫生间水管爆裂。为尽快解决漏水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协调后,由物业公司的保洁人员对房屋内的积水进行了清理,并对房屋地面进行了打扫。随后,将情况反馈给了房主。

水管跑水问题解决了,王女士家因漏水产生的损失怎么办就成了矛盾的焦点。为促进邻里和谐,社区工作人员对王女士家房屋的修复问题进行了调解。经过调解,楼上房主表示——王女士家可以先找人修复,由此产生的费用他们会赔偿给王女士。听到楼上房主的答复后,王女士对结果表示满意。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们的调解既考虑到当事人的切身利益,还要促进邻里和谐,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郭丽霞说


责任编辑:陈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