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安全提醒
19日晚20时-20日15时,受低涡影响,开封大部分区域出现中到大雨,东部、南部地区出现暴雨,雨量分布不均,并伴有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强降水将持续至21日,部分时段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过程累计雨量将达到100~150毫米。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安全提醒
来源:开封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18:04:20

19日晚20时-20日15时,受低涡影响,全市大部分区域出现中到大雨,东部、南部地区出现暴雨,雨量分布不均,并伴有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强降水将持续至21日,部分时段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过程累计雨量将达到100~150毫米。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1.时刻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需外出,与高层建筑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开落地广告牌、地下停车场、建筑工地墙体、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物。

2.如果路面开始水浸,请不要贸然涉水,宁愿停在路中淋雨也不要试图过水。暴雨会导致马路窨井盖冲开或路段塌陷,应注意观察,小心绕行。

3.暴雨伴随雷电时,注意防雷。尽量呆在安全的建筑物中,保持身体干燥。如果无建筑物可躲避,在马路上淋雨的话,请不要站树下、电线杆下,也把手中的雨伞扔掉。

4.雨天远离积水点,绕行路灯杆。现城区路灯每根灯杆内,都有一个电缆头,电缆头的防水等级可以做到防雨水淋溅,但不能防水浸,再加上地下各种管线交叉、先后施工,情况复杂。积水一旦没过路沿石,电缆头即有可能浸水,发生漏电事故。

5.行车时,尽量走宽阔的主干道,适当降低车速,保持车距。雨天能见度较低时,打开车辆灯光及双闪灯,注意行车安全。

6.企业要时刻注意防水、排水工作,避免雨水进入罐体等危险区域。

7.市城区化三道口、花园街道口、东立交等道口积水车辆无法通行;劳动路与新曹路交叉口、劳动路与汴京路、劳动路与新宋路、复兴大道与东环路、汴京路工农路、新宋路与工农路、宋城路与大庆路、五福路与民享街、火车站、苹果园中路、晋安路与夷山大街、大庆路与西环路、中山路二十七中大面积积水。请广大居民朋友绕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