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市律师协会与郑州市律师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郑开律师行业互促共建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7月15日,郑开同城化律师行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封市司法局举行,开封市律师协会与郑州市律师协会签订律师行业发展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郑开律师行业互促共建。 省司法厅律师公证指导处处长贾沅,郑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郑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焦国强,开封市律师协会和郑州市律师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副会长及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签约仪式。
开封市律师协会与郑州市律师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郑开律师行业互促共建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1-07-20 17:55:0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7月15日,郑开同城化律师行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封市司法局举行,开封市律师协会与郑州市律师协会签订律师行业发展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郑开律师行业互促共建。

图为:开封市律师协会与郑州市律师协会共同(2882842)-20210720154443

省司法厅律师公证指导处处长贾沅,郑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郑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焦国强,开封市律师协会和郑州市律师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副会长及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签约仪式。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开封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航生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开封市律师协会会长、开封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朱新勇,郑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郑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支合分别致辞,简要介绍了开封市和郑州市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取得成效等。

朱新勇和支合代表郑开两地律师协会共同签订了《郑开同城化律师行业发展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开封市律师协会和郑州市律师协会将建立完备、高效、便捷的郑汴律师行业区域协作交流发展机制,重点从律师协会共联共建、律师队伍建设、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违规执业惩戒、律师行业信息互通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通过举办郑汴律师行业合作发展论坛、建立区域高层次人才库、推动两地律师事务所互派优秀律师进行实践锻炼、联合开展主题业务培训、建立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联席会议制度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促进两地律师行业互促共建、改革创新、合作共赢。

图为:7月15日,郑开同城化律师行业发展(2882841)-20210720154439

贾沅就推进郑开律师行业深度合作、共同发展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为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保驾护航。二是要在全省律师行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找准立足点、着力点、关键点,实现共同发力、互相提高、合作并进,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要以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强郑开两地律师行业之间的信息互通、业务交流、人员融合,形成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共同打造河南律师行业政治坚定、业务精准、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和品牌。四是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立足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全力服务大局,把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作为主要任务,履行律师应尽职责,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展现律师行业新形象新风貌,打造新的出彩点,为全省律师行业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围绕合作协议落实及轮值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研究讨论了具体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陈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