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雨中路面积水难行 暖心民警背孩子蹚水去车站
看起来7岁左右的孩子走到开封火车站安全防范联勤办公室门口。由于天上下着雨,路上积水较深,那名女子看起来很着急。“这咋回呀……”听到女子说要回去,程文龙就主动上前询问。询问得知,两人要去对面乘坐汽车去焦作。由于雨大,路上的水又深,他们站在门口的台阶上犯了难。了解情况后,程文龙拿过自己的雨衣给小女披上,背起小女孩蹚水将二人送到开封长途汽车中心站。
雨中路面积水难行 暖心民警背孩子蹚水去车站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7-20 18:11:34

GetAttachment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7月20日上午,持续降雨导致我市多个路段存在不同程度的积水,开封火车站广场外的马路上也不例外。民警程文龙看到一名女子带着个孩子被困在开封火车站安全防范联勤办公室门口的房檐下。为帮助二人,他主动上前背起孩子并蹚水将二人送到对面的开封长途汽车中心站。

当日9时许,雨下得正紧。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六大队民警程文龙和同事张亚彬、侯杰在火车站执勤的时候,看到一名女子带着个孩子走到开封火车站安全防范联勤办公室门口,由于路面积水较深,那名女子看起来很着急。“这咋回去呀……”听到女子说要回去,程文龙主动上前询问。询问中得知,她们要去对面乘坐汽车去焦作。由于雨大、路面的积水又深,二人站在路边的台阶上犯了难。了解情况后,程文龙拿过自己的雨衣给孩子披上,背起孩子蹚水将二人送到开封长途汽车中心站。送完人回到值班岗位时,程文龙的裤子已经湿到大腿位置。

“早上我发现路面有积水后,就提前换了拖鞋,随时注意路上情况。作为一名民警,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程文龙认真地说。


责任编辑:陈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