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你到底是谁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民警历经近5个月艰苦侦查后,终于7月12日在宁夏吴忠将涉嫌以网恋为名实施诈骗的“何丽”抓获归案,而所谓“何丽”的真实身份也终于彻底暴露。
你到底是谁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5:40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民警历经近5个月艰苦侦查后,终于7月12日在宁夏吴忠将涉嫌以网恋为名实施诈骗的“何丽”抓获归案,而所谓“何丽”的真实身份也终于彻底暴露。

2019年9月,小曹在务工时结识了宁夏女子马阿花(化名),闲聊中,马阿花得知小曹单身,便热心地为其介绍对象,并当即向小曹推送了一个微信号。小曹喜出望外,立即添加对方为好友,一番寒暄后,对方自称叫何丽,24岁,宁夏固原市人。 

随着微信交往频繁,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何丽对小曹百般关心,感情不断升温。不久,何丽主动提出要和小曹见面,但希望小曹能提供路费,急于和女友会面的小曹满口答应。但何丽又表示,自己的微信不能提现,让小曹将路费转给马阿花代收,小曹也当即照办。路费转去,何丽又提出要治疗自己的过敏症,请小曹提供医药费,当然也是请马阿花代收,小曹又是“依前例办理”。连续转了几次钱,何丽却一直没露面,小曹提出和何丽视频通话,何丽却一再拒绝。 

2020年3月,何丽要求小曹向她转账,用以因疫情被隔离而缴纳生活费,她同时表示,自己的微信已能正常提现,小曹可直接转账给她,小曹一口应允。就这样,在近一年半的网恋中,小曹对何丽是有求必应,手头宽裕时,为其大额转账,即便手头拮据时,也会发20元、50元的红包取悦恋人,前前后后转给何丽5万多元。 

时间到了2021年2月26日,小曹多次向何丽发信息,对方不仅毫无反应,反而将小曹拉黑,一直沉浸在“甜蜜爱情”里的小曹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立即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对相关线索进行梳理、研判,发现小曹直接转给何丽的钱最后全部转入马阿花的银行卡。这场“恋爱”的介绍人是马阿花,小曹花给何丽的钱,前期的直接转给马阿花,后期的经何丽也转给马阿花,马阿花是查清骗局的关键人无疑。 

发现马阿花早已潜回宁夏,民警远途跋涉前往宁夏,辗转银川、吴忠、固原多地查找。但出乎意料的是,马阿花已意识到警方的追查且极具反侦查意识,四处躲藏,而且掐断了和外界的联系。办案民警克服人地两生的困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线索,终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锁定马阿花的藏身之所,经过一天一夜蹲守,终于将马阿花成功抓获。 

然而,面对讯问,马阿花一会儿佯装语言不通,一会儿又装疯卖傻,拒不交代。面对这种情况,办案民警一边不放松讯问,一边全力搜集更多证据材料,完善证据链,并最终确定,所谓“何丽”就是马阿花。 

面对铁的证据,马阿花再也无法抵赖,交代了她的犯罪行径。得知小曹单身后,狡猾的马阿花当即就动起了以虚拟女友网恋实施诈骗的邪念。她利用自己一个不常用的微信号,伪造“何丽”之名和小曹“网恋”,起初为自己方便,直接让小曹转账给她,时间一久,她又担心身份暴露,就编造理由让小曹转账给“何丽”。马阿花交代,小曹为人实诚,每当他有怀疑时,马阿花随便编个理由都能让他信服,久而久之,她竟把小曹当成“提款机”,随时随地编造理由骗钱,就是在小曹手头拮据发小额红包时,她也毫无愧疚之感。 

然而,作恶必被惩,自以为得意的马阿花最终还是逃脱不了法律制裁,目前,她已被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