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开封分公司完成我市长期护理保险第一笔基金支付
7月15日,中国人寿开封分公司向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成功支付第一笔长护险基金。
中国人寿开封分公司完成我市长期护理保险第一笔基金支付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清峰 支慧 发布时间:2021-07-16 18:04:25

GetAttachment (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清峰 通讯员支慧报道  7月15日,中国人寿开封分公司向我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成功支付第一笔长护险基金。据了解,该公司按照我市长期护理保险主管部门“认真审核、及时结算”的要求,逐笔核对,并经市医保中心审阅批准,实现了开封市长护险第一笔基金支付到账。

GetAttachment (3)

据悉,长期护理保险主要针对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年老患病,需要长期护理人士的服务。我市长护险试点工作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启动,中国人寿开封分公司主要负责承办片区的长护险申请受理、失能评定、稽核监督、待遇结算和服务配置等工作。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开封分公司受理窗口咨询2883人,电话咨询1693人,申请失能评估426人,经初筛受理401人,失能评估受理率达到94%。经评估,符合待遇享受标准的有357人。

GetAttachment (2)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长护险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中国人寿开封分公司严格执行开封市长护险各项政策,以参保人员满意度为核心,重服务、抓管理、强专业、守时效,确保长护险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维护失能人员待遇享受权益,真正体现便民利民的意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开封市长护险政策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