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郑开同城化暨郑开大道通车15周年系列报道
目前,国内经济界普遍认可一种观点,中国经济未来的推动力量一段时期内将主要来自五大增长极——5个城市三角形,分别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中部六省、西三角,并指出这五大增长极各自已经形成强有力的3个引领城市,其中,中部六省城市群中作为河南省省会的郑州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因为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郑州要建成具有显著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2035年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国内城市第一方阵,成为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
郑开同城化暨郑开大道通车15周年系列报道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陈刚 发布时间:2021-07-16 07:53:44

系列报道特别支持:星联芒果集团——星联·岚溪府 星联·揽月湾


从郑汴一体化到郑开同城化

抢抓机遇 品牌房企在行动

全媒体记者 陈刚

目前,国内经济界普遍认可一种观点,中国经济未来的推动力量一段时期内将主要来自五大增长极——5个城市三角形,分别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中部六省、西三角,并指出这五大增长极各自已经形成强有力的3个引领城市,其中,中部六省城市群中作为河南省省会的郑州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因为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郑州要建成具有显著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2035年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国内城市第一方阵,成为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为了保障实现以上目标,《通知》提出,强化辐射带动、建设引领中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都市圈,形成支撑带动中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源。《通知》着重提出规划打造郑开同城化先行示范区,以规划建设郑开同城化先行示范区为引领,强化郑州和开封资源要素同筹同用、城市功能聚合互补、产业体系错位布局、公共服务共建互享,打造中原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由此可见,郑开同城化在打造中原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和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618061800

从郑汴一体化到郑开同城,绝不是叫法上的不同。郑汴两城启动一体化建设,历经15年,由一体化走向了今天的同城化,两座城市在交通、金融、通信等方面打破了壁垒,郑汴两地的百姓受益颇多。今年2月,一份《郑开同城快速通道研究汇报》中提到的郑开之间正研究的5条快速通道方案引起了广泛关注,这5条快速通道方案分别是科学大道、郑开大道、绿博大道、陇海快速路东延、南三环东延,总体设计理念是要实现“30分钟通勤交通圈”“80公里/小时”的快速通达目标以及通过差异化多彩通道、满足郑开同城化多样交通需求等愿景。 

春江水暖鸭先知。对城市重大政策风向,房地产领域总是率先作出反应。有专业人士判断,随着郑开同城化的进一步发展,两地经济、政治、文化将加快融合,开封楼市将迎来更多关注。星联芒果集团开封项目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直以来,星联芒果集团致力于营造美好生活,以深耕为战略目标,打造人居典范作品,为城市美好赋能。星联·岚溪府、星联·揽月湾都是集团献给开封市民的高端人居作品,也是星联芒果集团重磅回归开封的标志性项目,更是高端产品系的佼佼者。”他表示,星联芒果集团从不轻易选择一个城市,但凡择址了一座城市,唯有在完整地了解这座城市的过往历史、脾气秉性、理想追求之后,才会制定长远的战略布局,谨慎地落子开发。下一步,星联芒果集团将持续深耕开封,与古城共成长。 

郑州海龙实业集团开封项目负责人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集团成立于2001年,自创立以来,秉承‘让员工满意、让客户满意、让社会满意’的企业宗旨以及‘海龙·让品质说话’的品牌理念,逐步发展为业务涵盖文化、教育、星级酒店、家具制造、苗木培育、房地产开发、家居建材销售、物业管理、工程建设、健身等产业的综合性现代企业集团。”据悉,目前郑州海龙实业集团在开封投资建设的海龙·西湖华府项目位于一大街与金耀路交会处,紧邻6000亩浩瀚水域。项目占地面积106亩,总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规划有7栋小高层和7栋高层住宅楼,整体采用新亚洲建筑风格、北高南低纵向布局。项目容积率低至2.19,绿化率高达36%,旨在打造开封汴西片区高品质改善型居住社区。目前,该集团已确立长期投资古城建设的发展战略,抢抓古城发展机遇,目前海龙·西湖华府项目开发建设进展顺利。 

记者在采访开封京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涧溪美景项目营销总监管超时,他激动地告诉记者:“得益于郑开同城化的利好,公司才大胆决策,陆续主导参与了开封多个高品质小区的开发建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公司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据悉,目前该公司开发建设的涧溪美景项目较之前产品做了诸多升级,项目总占地2万平方米,共8栋楼215户珍藏房源,其中1号楼为6层,8号、9号楼共7层,其他楼栋为4层,住宅容积率仅有1.61,绿化率高达35%,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墅质生活系电梯洋房。另外,项目选择了中国物业服务十强企业、中国房地产首选物业品牌十强——金科物业作为小区的物业服务单位,有力地保障了物业服务的高水准提供24小时专业服务,解除了小区业主的后顾之忧。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郑开同城化利好政策的逐步落实,同城化将给广大开封市民带来更多的便利,同时也为诸多品牌开发企业进驻开封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机遇。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