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点开不明链接 被骗一万多元 尉氏警方苦战7个多月打掉电诈团伙
7月12日,再次转战广西桂林的尉氏民警成功抓获3名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从接到报案至今,尉氏警方历经7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先后抓获8名涉案人员。
点开不明链接 被骗一万多元 尉氏警方苦战7个多月打掉电诈团伙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7-15 11:07:59

微信图片_2021071415313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7月12日,再次转战广西桂林的尉氏民警成功抓获3名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从接到报案至今,尉氏警方历经7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先后抓获8名涉案人员。

2020年12月,在尉氏经营锁店的李先生刚办理完工商营业执照,就收到一条有关部门要求完善工商信息的短信。李先生以为是有关部门为核准他的信息而发,就按照短信提示输入了个人信息,绑定了银行卡和手机号并输入短信验证码。谁知,输入验证码没多久,李先生就陆续收到几条银行卡扣费短信,12600元被莫名扣走。李先生这才意识到受骗,立即向尉氏县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警方经过研判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电诈案件,根据以往经验判断,犯罪分子诈骗得手后会很快将赃款通过银行卡分割转移,给警方查找赃款最终流向造成巨大困难,更难以找到电诈团伙的窝点。

根据判断,办案民警从“断卡”入手,根据相关线索先后冻结多张涉案人员银行卡并3次转战桂林,抓获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5名。7月12日,办案民警根据获取的线索再次赶赴桂林,又成功抓获詹某、廖某、王某等3名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 

截至目前,该案已有8名嫌疑人被抓获,尉氏警方现仍对该案进行全力侦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