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开展应急急救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7月9日19时,在我市西区一广场上,一群用医用模拟人展示心肺复苏方法的年轻人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关注。这群年轻人是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他们正在这里宣讲应急急救知识。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开展应急急救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7-14 09:15:14

(晚报A11版头题)“救”在身边  急救(2867009)-20210714090505

宣讲现场,师生在进行演示。全媒体记者 尹杰 摄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7月9日19时,在我市西区一广场上,一群用医用模拟人展示心肺复苏方法的年轻人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关注。这群年轻人是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他们正在这里宣讲应急急救知识。 

当晚,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相关专业师生组成了15人的志愿服务队,为市民开展了应急急救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队员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紧急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急救方法,并利用教具为大家演示了急救过程中的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活动期间,很多市民在服务队队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一把“救人”过程。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团总支指导教师杨皓博说:“‘人人学救护、救护为人人’一直是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的培养目标。我们医学院自2013年就建立了‘绿马甲’急救培训体系,培养了一大批掌握急救知识的学生。”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学生白玉琦说:“作为医学生,通过志愿服务把应急急救知识带到生活中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急救知识,对我而言,是一种满满的成就感。”市民王女士带着两个孩子现场参加了急救知识学习,她感慨地说:“这种急救知识对我们来说太有用了。我们刚才跟着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的学生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万一身边有人因食物突发窒息,我们就可以在第一时间施以援手了。”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