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小伙意欲轻生 民警冒险救下 汗如水洗的民警背影感动小伙家人
7月10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回龙庙村出现惊险一幕,一名小伙爬上6楼楼顶意欲轻生,危急时刻,民警和消防队员乘隙扑上,合力将其救下,及时挽救了他的生命。
小伙意欲轻生 民警冒险救下 汗如水洗的民警背影感动小伙家人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7-13 20:07:3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7月10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回龙庙村出现惊险一幕,一名小伙爬上6楼楼顶意欲轻生,危急时刻,民警和消防队员乘隙扑上,合力将其救下,及时挽救了他的生命。

3ced4acf0b8eea8fdfa33eae1067605

29ef63b139893c44b09e93174c1fd43

7月10日15时20分许,110接到报警,回龙庙村12排6楼有人欲跳楼轻生。闻报,示范区公安分局金明池派出所副所长任晓飞立即带领辅警付小勇、吕超杰赶到现场。

回龙庙村楼房鳞次栉比,单是12排就有多栋楼房,究竟是哪一栋的6楼?任晓飞立即拨打报警人的电话,询问具体位置,可对方却一直无人接听。无奈,任晓飞等只好和闻警赶来的消防队员、交警五大队民警一栋一栋查找、询问,但是这里租住户居多,相互间不了解,这给寻找带来极大难度。

650a0190dab76471104756b7f00677a

788eb2e9d8e04427286aad01b4bcd82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逐楼排查,任晓飞等终于在12排3栋找到了欲轻生者小刘,这才知道,报警的就是小刘本人。此时,小刘盘坐在6楼楼顶的矮墙上,一条腿垂下,随时有坠楼危险。可村里楼间距狭窄,楼间小巷里又停放着一排汽车,救生气垫根本无法展开,小刘身旁的楼顶上又有两排金属栏杆,任晓飞等人难以靠近,哪怕上前一步,小刘就以跳楼相威胁。无奈,任晓飞只好站在被烈日灼烤的楼顶苦苦相劝。

规劝中,任晓飞得知,21岁的小刘系祥符区人,是市区一家饭店的厨师,因夫妻间产生矛盾,妻子执意要和他离婚,因此产生轻生念头。了解到这些,任晓飞诚恳相劝:“你还年轻,人生路还长,为这暂时解不开的疙瘩就轻生太草率了。你这样做,你爱人岂不更厌烦?你跳下去了,对得起父母吗?”

837e5b7c597984b4c1210d296448e4e

a254282c7c478d12ef062c0e82a558a

声声劝,句句情,一个多小时过去,任晓飞已是汗如雨下,身上的警服像是刚从水里捞出。“夫妻间有啥矛盾不能沟通解决啊?”口干舌燥的任晓飞嗓音已近嘶哑。听到这句话,小刘哭喊道:“她不接我电话。”闻听,任晓飞灵机一动,伸过自己的手机:“告诉我号码,我给她打。”小刘刚咕哝一句,任晓飞又假装听不清,悄悄靠近,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小刘低头在自己手机上查找时,任晓飞猛扑上去,一把搂住小刘带往怀里,身后的付小勇、吕超杰和消防队员一拥而上,将小刘拽回墙里。小刘终于得救了。

将小刘带回派出所,任晓飞顾不得换下早已湿透的警服,一边继续劝说小刘,一边和小刘的家人取得联系。小刘的弟弟闻讯赶来,看着浑身汗如水洗的任晓飞不禁哽咽:“谢谢恁救了他,也救了俺一家。”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