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小车牌发挥大作用 民警40分钟找回被盗电动三轮车
7月12日,记者从祥符区公安局了解到,近日,该局朱仙镇派出所快速行动,仅用40分钟就帮助群众找回了被盗电动三轮车。
小车牌发挥大作用 民警40分钟找回被盗电动三轮车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7-13 07:43:02

微信图片_20210712124840(2865135)-20210713073431

民警帮文老先生找回了他的电动三轮车 祥符区公安局供图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7月12日,记者从祥符区公安局了解到,近日,该局朱仙镇派出所快速行动,仅用40分钟就帮助群众找回了被盗电动三轮车。 

近日,祥符区公安局朱仙镇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电动三轮车被盗警情后,立即追踪被盗电动车上安装的防盗系统所显示的行车轨迹,仅用了40分钟,不但找回被盗车辆、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同时还带破了另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当日10时许,朱仙镇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文老先生报警,称自己停靠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朱仙镇派出所指导员李天豪迅速带领值班民警、辅警赶往现场。经了解情况后得知,文老先生被盗的电动三轮车已经安装防盗芯片。李天豪带领民警、辅警迅速展开调查,根据被盗电动三轮车防盗系统显示的行驶轨迹和周边监控视频分析,发现嫌疑人与之前5月的一起电动车盗窃案为同一嫌疑人。通过分析研判,办案民警锁定电动三轮车就在辖区内并向市区方向行驶。李天豪立即带领民警、辅警展开追捕。最终,在仙人庄附近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之前5月份及近日在朱仙镇辖区内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祥符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