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暑期不回家 一热心大学生帮郭龙飞争取早日实现心愿
“有位热心姑娘一放假就过来帮忙。除了在夜市帮忙外,她白天还到家里帮我装扇子、盖章。”7月12日,郭龙飞向记者介绍近期情况时
暑期不回家 一热心大学生帮郭龙飞争取早日实现心愿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7-13 07:37:35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 实习生相帅英报道“有位热心姑娘一放假就过来帮忙。除了在夜市帮忙外,她白天还到家里帮我装扇子、盖章。”7月12日,郭龙飞向记者介绍近期情况时说。 

1

郭龙飞所说的这位热心姑娘叫靳彩婷,是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开封校区)的一名学生。今年5月,靳彩婷看到郭龙飞画扇救子的报道后,第一时间和同学到夜市购买扇子支持。靳彩婷被郭龙飞的如山父爱深深感动,一直关注他的情况。看到新闻报道得知郭龙飞一个人忙不过来,靳彩婷就利用周末到郭龙飞的摊位和家里帮忙。 

为了帮助郭龙飞早日完成心愿,期末考试结束后,靳彩婷决定暑假不回南阳老家了,她要留在开封继续帮助郭龙飞。“以前周末有空我就去帮忙。扇子画好后,需要装塑料包装袋,他一个人忙不过来,我就去帮他。平时有很多热心人去帮忙,但是大家的时间不固定,谁有空谁去,我想利用假期帮郭老师完成心愿。”靳彩婷说,她在学校就是一名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活动。 

2

郭龙飞告诉记者,靳彩婷这段时间给他帮了大忙,平时不仅帮他整理扇子,还帮他处理网友通过网络购买扇子的相关信息。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他尽快实现心愿,早日到北京给儿子治病。我觉得自己正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靳彩婷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