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缤纷汴‘凉’·今夏有约”开封暑期研学云直播活动火热开启
暑期如约而至,为深挖开封暑期旅游市场,打造开封文旅新品牌,7月12日,由市文广旅局、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的“缤纷汴‘凉’·今夏有约”开封暑期研学云直播活动火热开启,着力打造研学、亲子、青春三大旅游IP,通过一系列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持续培育旅游消费热点
“缤纷汴‘凉’·今夏有约”开封暑期研学云直播活动火热开启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07-13 07:34:21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朱香岩 母家琪报道 暑期如约而至,为深挖开封暑期旅游市场,打造开封文旅新品牌,7月12日,由市文广旅局、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的“缤纷汴‘凉’·今夏有约”开封暑期研学云直播活动火热开启,着力打造研学、亲子、青春三大旅游IP,通过一系列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持续培育旅游消费热点。

随着国内研学旅游市场的日益壮大,开封研学旅游方兴未艾。2019年,我市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深化文旅融合,按照省文旅厅“聚焦一条线,突破两座城(开封、洛阳),点亮几颗星”思路,引进了重庆乐其教育集团、郑州师范学院等研学旅行

机构,以弘扬黄河文化和做强宋文化品牌为内核,把传承优秀文化作为研学之魂,把研学产品开发作为提升带动文旅融合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构建了开封文博研学体系、开封景区研学体系、开封文艺院团研学体系以及开封自然生态研学体系,集中力量打造研学旅行示范城市。

目前,开封博物馆、铁塔景区、山陕甘会馆、开封市豫剧院、开封市杂技团、中国翰园、城墙景区、爱思嘉农业嘉年华、开封州桥及汴河遗址公众考古研学基地、启封故园、尉氏朱枣村劳动主题研学营地等12家研学旅行基地也已陆续对外开放,各个基地围绕黄河研学、古都研学、文字研学、红色研学四大主题,研发

一系列可推、可学、可鉴的精品研学旅行课程体系,例如“神奇的汉字”“金缮修复”“地上悬河”“雕刻三绝”“无‘尖’不商”“精打细算”“曲水流觞”“虞廷清韵”“一尺芳素”“走进豫剧”“角色拼图”“探秘州桥”“怒吼的空钟”“旋转的指尖”“南水北调”“泥塑黄河”“艾草百科”“我在宋朝的一天”“小状元赶考记”“回到大宋去当兵”等300余节课程,受到许多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和喜爱。

记者了解到,此次直播活动于7月12日16时开始,直播时长为45分钟左右,每周推出一期,每期选取12家研学基地中的其中一堂精品课程进行现场直播。届时,开封网视频号、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将同步直播,直播结束后

可在现场云平台查看回放。百姓文化云、微博文旅开封、抖音文旅开封、快手文旅开封也将同步直播。

最受欢迎的课程,最喜欢的研学老师,最烧脑的手工制作,最有趣最有意义的互动交流,尽在“缤纷汴‘凉’·今夏有约”开封暑期研学云直播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收看。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