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人民警察为人民 真情感染更多人
我们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体会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正内涵,‘群众生命无小事’的理念在你们身上得到诠释,真正是‘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我们将以你们为榜样,努力工作,乐于助人,警民共建,传播正能量
人民警察为人民 真情感染更多人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7-10 14:21:3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7月9日一大早,家住杞县的林女士一家人手捧锦旗和感谢信来到市交警二大队,向交警二大队教导员马金亮、民警金文生等人表达由衷的感谢。由此,又让大家回忆起一个多月前发生的故事。

5月22日下午,林女士的母亲因突发肺部栓塞危及生命,当地医院建议林女士一家人将母亲紧急送往市区医院抢救。

从杞县经高速到市区,进入市区再赶往医院时正值交通晚高峰,就是正常车速都有可能耽误抢救,更不用说万一发生拥堵了。考虑至此,林女士和家人一边赶路一边向110求助。110接警中心闻讯,立即令交警二大队予以保障。

接到命令,马金亮、金文生等当即和林女士取得联系,了解其实时位置,同时迅速为运送病人的急救车规划从下高速到医院的最佳路线。

当急救车驶下高速时,金文生等已在下站口等候,与急救车回合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在前开道,并通知沿线执勤交警对各路口提前管控,紧急疏散过往车辆、行人,开辟绿色通道。

在交警开道护送下,病人被以最快速度送至医院。不待警车停稳,金文生等就跳下车,指挥周围人员避让,为林女士的母亲开辟生命通道。

直到将林女士的母亲送进ICU,不懈奔忙的民警们才悄然离去。林女士发现后,不禁哽咽道:“我还没来得及向他们道谢,连他们的名字也不知道。”

一个多月后,林女士和家人终于打听到当天对他们施以紧急帮助的民警来自交警二大队,于是,专程赶来致谢。林女士一家人在感谢信中写道:“从你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体会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正内涵,‘群众生命无小事’的理念在你们身上得到诠释,真正是‘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我们将以你们为榜样,努力工作,乐于助人,警民共建,传播正能量,构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