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因家庭矛盾跑上高速寻短见 危急时刻高速交警挽救她一命
7月8日下午,开封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商登高速成功挽救了一名欲寻短见者的生命,也及时消除了一个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7月8日下午2时许,开封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巡逻至商登高速148公里处时,发现一名徒步行走的妇女。“高速路上怎么出现行人?这既反常也不安全。”民警立即上前将她拦住,劝到护栏边了解情况。可是,面对民警询问,这名妇女却神情茫然。
因家庭矛盾跑上高速寻短见 危急时刻高速交警挽救她一命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7-10 14:40:3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7月8日下午,开封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商登高速成功挽救了一名欲寻短见者的生命,也及时消除了一个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710112640

7月8日下午2时许,开封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巡逻至商登高速148公里处时,发现一名徒步行走的妇女。高速路上怎么出现行人?这既反常也不安全。民警立即上前将她拦住,劝到护栏边了解情况。可是,面对民警询问,这名妇女却神情茫然。见她情绪如此低落,这段路又处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野外,民警断定这名妇女遇到了特殊情况,于是蹲下耐心和她交谈。在民警的诚心交流下,妇女突然以手掩面,语带哽咽地告诉民警,她是因琐事和家人发生矛盾,想在高速上“了结”。

得知这个情况,民警反复施以劝说,终于打消了她轻生的念头。随后,民警又对她擅闯高速公路的行为予以批评,指出她如此行为不仅会毁掉自己的生命,也会给他人乃至这条道路上更大范围的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这名妇女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再不冲动。见问题得以解决,民警又及时与妇女的家人联系,并将她安全送离高速。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