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出狱10天又作案作案一天就被抓
7月4日,出狱刚刚10天的朱某经过踩点,在鼓楼区一小区内盗窃一辆摩托车。但让朱某万万没想到的是,盗窃得手刚一天,所盗摩托车还没来得及转手,就被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出狱10天又作案作案一天就被抓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7-09 07:42:25

全媒体记者 王淳

开封政法版稿子(分离图)1186101(2856985)-20210709073430

失主向警方送锦旗表示感谢。 全媒体记者 王淳 摄

7月4日,出狱刚刚10天的朱某经过踩点,在鼓楼区一小区内盗窃一辆摩托车。但让朱某万万没想到的是,盗窃得手刚一天,所盗摩托车还没来得及转手,就被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7月4日15时许,鼓楼辖区某小区居民闫某报警,称自己价值1万余元的摩托车被盗。接到报警,鼓楼公安分局党委指示刑侦大队尽快破案,努力为群众挽回损失。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鑫磊带领一中队中队长黄宁与技术中队中队长楚晓辉立即赶到现场展开勘查。由于案发小区年代久远,缺少监控设施,警方并没能从案发小区查找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影像资料。“看这作案手段像是个老手,还知道选择监控条件不好的小区下手。”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李鑫磊、黄宁和楚晓辉已经给嫌疑人初步“画了像”。案发小区内没有监控,黄宁和楚晓辉就从小区周边道路监控入手,全面排查案发小区附近流动人员中有无嫌疑人的踪迹。经过长时间排查,顾不上吃饭也顾不上休息的黄宁、楚晓辉终于从案发小区附近的一处监控中“揪”出一个可疑的身影。

监控中显示,一名身材较瘦且戴着口罩的男子骑着一辆自行车于案发时间来到案发小区附近,但是这辆自行车却扔在那里一天了一直没人来骑。发现这一奇怪情况后,黄宁和楚晓辉沿着这名男子的行动轨迹一路展开视频追踪,最终找到了他在五福路和五一路交叉口附近开始骑车的监控。此时,这名男子还没有戴上口罩,视频中的影像较为清晰。李鑫磊一看到这张面孔不禁乐了:“这不是‘老熟人’吗!”原来,该名男子叫朱某,今年48岁,曾在2017年和2020年两次因为盗窃受到过警方的打击处理,其中一次就是鼓楼警方处理的。6月25日,朱某刑满释放。

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后,李鑫磊立即安排民警查找朱某的落脚点,很快,信息反馈朱某在华夏大道某处隐藏。7月5日15时,李鑫磊带领民警赶往朱某的隐藏地将朱某一举抓获,而朱某刚刚盗窃得手一天的摩托车还完好无损地放在朱某隐藏的地方。 

经讯问,朱某对自己盗窃摩托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朱某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