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大爷,我背您过马路”
7月7日10时许,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辅警任光辉冒着酷暑在仪表岗路口执勤。突然,他看到一位老人站在路口不停向周围观望、想要过马路却又犹豫的样子。任光辉立即走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 经过沟通,老人告诉任光辉,自己想过马路,但因为腿脚不好,又随身携带着不少物品,因此一直不敢穿过车来车往的马路。了解到老人的难处后,任光辉说:“大爷
“大爷,我背您过马路”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7-09 07:40:59

全媒体记者 王淳

7月7日10时许,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辅警任光辉冒着酷暑在仪表岗路口执勤。突然,他看到一位老人站在路口不停向周围观望、想要过马路却又犹豫的样子。任光辉立即走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

经过沟通,老人告诉任光辉,自己想过马路,但因为腿脚不好,又随身携带着不少物品,因此一直不敢穿过车来车往的马路。了解到老人的难处后,任光辉说:“大爷,我背您过马路。”随后,将老人随身携带的大编织袋挂在自己胸前,然后弯腰将老人背起,直到把老人送到安全的位置任光辉才把老人放下,并叮嘱老人注意安全。

看到这一幕,周围的群众纷纷称赞:“看看这位交警,儿子孝顺父亲也不过如此吧,真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