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郑开同城化暨郑开大道通车15周年系列报道
自2020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要强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以来,2020年9月1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郑州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开提出郑州、开封“同城化”的概念。
郑开同城化暨郑开大道通车15周年系列报道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陈刚 发布时间:2021-07-09 06:47:44

系列报道特别支持:星联芒果集团——星联·岚溪府 星联·揽月湾


从郑汴一体化到郑开同城化

品牌房企看好开封未来发展

全媒体记者 陈刚

自2020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要强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以来,2020年9月1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郑州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开提出郑州、开封“同城化”的概念;2020年12月31日,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启动仪式举行;2021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率先突破”“探索设立郑开同城化示范区”……围绕郑开同城化,一个个重大节点性利好扑面而来。 

微信图片_20210618061800

郑开同城化这一话题迅速吸引了房地产企业的目光,而在我市西区的不少品牌房企表示,期待郑开同城化为开封带来更多利好,为开封的美好明天插上腾飞的翅膀。 

15年前,宽阔、通畅的郑开大道通车,拉开了郑汴一体化发展的序幕。这条连接两地的公路干道通车后,两地往来交通日渐繁忙。与此同时,我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理念,及时开通了全国首条城际公交线路——郑开城际公交,激发了两地市民交通往来的热情,线路日、月、季、年的客运量不断刷新我市乃至全省道路运输的历史纪录,成为郑州、开封两地市民密切交往的“加速器”。 

星联芒果集团在我市目前已同期开发销售多个项目,在谈到集团大手笔投资开封房地产市场时,集团开封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星联芒果集团致力于营造美好生活,以深耕为战略目标,打造人居典范作品,为城市美好赋能。星联·岚溪府、星联·揽月湾都是集团献给开封市民的高端人居作品,也是星联芒果集团重磅回归开封的标志性项目,更是高端产品系的佼佼者。”他表示,星联芒果集团从不轻易选择一个城市,但凡择址了一座城市,唯有在完整地了解这座城市的过往历史、脾气秉性、理想追求之后,才会制定长远的战略布局,谨慎地落子开发。下一步,星联芒果集团将持续深耕开封,与古城共成长。 

说起融创,大家都不陌生。在2003年的天津,刚刚成立的融创中国从第一个项目开始,就把自己的定位与使命牢牢锁定在了高端物业的精雕细琢上,如今关注高端物业的融创中国已经是项目遍布京、津、沪、渝、杭等120余座一线、二线及强三线城市,稳居全国房企的头部阵营。经过18年的发展形成了壹号院系、桃花源系、府系、壹号系、宸院系等高端产品系列。融创郑州公司开封宸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融创十分看好开封的未来发展,因此,在开封的第一个项目就拿出了自己看家的高端产品——开封宸院奉献给开封这座八朝古都。一线房企布局高端产品系是十分慎重的,它对城市的发展、区域价值有着十分严苛的考量。一线房企极少在三线以下城市布局高端产品系,融创之所以把宸院系放在中意湖CBD,正是看好开封的未来,开封虽然经济体量不突出,但它却处于中原城市群的内核,受益于郑州都市圈的不断扩大。” 

在对以上近年来入驻开封的知名房企的采访中,记者深深感受到了他们抢抓开封发展机遇的迫切心情、打造精品项目的信心以及根植古城发展的坚强决心。希望这些优质房企都能够通过开封项目的发展感受到古城人民的热情,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