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正文
不忘初心 守护美好——开封市保险行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侧记
7月8日上午,眼前飘满红色景象的金明喷泉广场告诉我们,这一天,“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属于全市保险行业的约定再次如期而至。
不忘初心 守护美好——开封市保险行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侧记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清峰 发布时间:2021-07-08 18:49:33

微信截图_2021070817064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清峰报道 一个个展棚围绕着金明广场有序地排列,一张张桌椅上整齐地摆放着宣传册页,一位位身着工装肩披绶带的保险工作人员守候在每个展位上......7月8日上午,“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属于全市保险行业的约定如期而至。

微信截图_20210708170648

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照鹏,开封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明园,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刘阳,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江,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燕,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太平洋人寿开封中支总经理管利红,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富德生命人寿开封中支总经理于红利及全市保险行业协会4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了宣传日活动。

据了解,“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9年,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赞誉,成为保险行业的文化名片。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以“不忘初心 守护美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广泛普及保险知识,增强广大民众保险意识,彰显保险行业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使命,树立保险行业良好形象。

微信截图_20210708170655

活动开始前,”7·8云长征公益健步走举行,44家保险公司代表高举各公司旗帜环绕广场健步前行。尽管天气炎热,大汗淋漓,也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大家依旧热情满满,一个方队接着一个方队,你追我赶、不亦乐乎。在比拼中人人步行2公里,将一个个脚步转化成一份份公益的力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用汗水传递公益,用行动弘扬大爱。

为认真落实做好2021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相关要求,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开封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组织各保险公司举办宣传活动。近年来,开封市保险行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下,市场份额逐年攀升,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微信截图_20210708170701

活动开始后,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江致辞。他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已成为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传递保险价值、增强保险意识、提升公众认知度的宣传阵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7·8’保险与人民美好生活同行,开封保险业将持续展示保险业的大爱情怀,让保险理念真正融入行业发展和群众生活中。”于江说。

微信截图_20210708170707

开封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明园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开封保险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开封金融工作局的大力支持下,迈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尤其是在服务保障“三农|、助力社会综合治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中,希望各保险机构必须紧跟形势、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讲政治、顾大局,让人民群众更加科学地认知保险、运用保险和理性消费保险,利用保险切实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让“保险回归保障本源”落到实处,守护广大市民的美好生活。

微信截图_20210708170712

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照鹏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全市保险机构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服务改善民生和开封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他要求,全市保险行业要站在两个新起点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投身保险公益活动,传递爱心、弘扬正气,进一步彰显保险业助推经济发展、稳定社会、保障民生的功能作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专业优良的服务让老百姓体验到保险保障作用。同时,希望各保险机构要以保险公众宣传日为契机,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质量,树立保险行业良好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两百余名保险从业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更多的公益形式传递保险业的担当和爱心。

微信截图_20210708170720

活动中,开封市中心血站提供的献血车早早的停在了金明广场,在医护人员准备的过程中,车下已聚集了多名前来献血的员工,炎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大家奉献爱心的心情。华安财险总经理王红峰、太平财险总经理袁启升、华泰人寿总经理朱军伟在现场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带领机构员工参与献血活动。大家积极配合,严格遵守献血秩序,有条不紊地完成填表、登记、验血、抽血等各项环节。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小小献血车里弥漫着满满的爱,涓涓热血缓缓地流进了一个个储血袋,一滴滴热血饱含着开封保险人为他人托起生命之光的深情大爱。

本次公益献血中,很多志愿者在献血后,依旧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工作。无偿献血虽是小事,但却透着大爱,开封保险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为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展现了开封保险员工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开封保险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热心公益的奉献精神。

微信截图_20210708170726

据悉,“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已成为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传递保险价值、增强保险意识和提升公众对保险业认知度的一个重要平台和宣传阵地。为认真落实开封银保监分局关于做好2021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相关要求,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来临之前,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开封银保监分局的具体指导下,制定行业宣传方案,召开行业宣传工作动员会,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围绕“不忘初心,守护美好”等主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唱支心歌给党听”短视频挑战赛、“7·8云长征”公益健步走及参与“金融保险知识普及”线上论坛等活动,借助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媒体等,积极为公众普及保险理念和知识,宣传保险功能和责任担当,塑造保险行业形象。

微信截图_20210708170731

近年,伴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全市保险业在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同时,在社会公益方面也是做出了不懈努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也提升了行业的社会形象。2021年,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开封银保监分局领导下,围绕工作要点,按照工作计划,认真履行协会职能,有序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截至5月底,全市已有保险主体44家,从业人员4万多人。保费收入47.48亿元,同比增长3.4%,赔款给付达13.65亿,交纳各类税金1.17亿,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未来,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开封银保监分局的正确指导下,协同44家会员单位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传递保险美好声音,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开封人民一起走向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