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民警为群众服务真到家”
7月2日上午,特警支队特巡5号车组的毛文笛、李锦硕、孙意在包公湖南路巡逻时,见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佝偻着身子边推着扶手车蹒跚行走,边东张西望,走走停停。
“民警为群众服务真到家”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7-05 16:27:50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微信图片_20210704124905

微信图片_20210704124912

7月2日上午,特警支队特巡5号车组的毛文笛、李锦硕、孙意在包公湖南路巡逻时,看见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佝偻着身子边推着扶手车蹒跚行走,边东张西望、走走停停。

毛文迪等人感觉有异,立即上前询问,果不其然,老人迷路了。当民警问起她的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时,老人又因年迈思维混乱,什么也说不清。

酷暑天,再这样下去老人会有危险。考虑到这些,毛文迪他们一边向指挥中心报告,一边陪着老人在周边走访。幸好,走访中遇到了老人的邻居,得知她住在锦绣皇城附近女儿家中。民警们马上将老人的推车寄存在一家超市,又将老人和她的邻居扶上警车,将老人送到其女儿家中。老人女儿一家正在为不见老人而焦急,见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一时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俺妈一大早就找不到了,俺家都急成一锅粥了。要不是你们把她送回来,这么热的天,我都不知道该咋办,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事情至此并未完结,想到老人的推车还寄存在超市,民警们又开车带老人的女儿返回包公湖南路取车。老人的女儿一再感谢说:“恁为俺想得太周到了,民警为群众服务真到家。”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