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开封市试运行公租房App 成为河南省首个实现公租房“掌上申请”的城市
我市作为全国公租房App推广应用的19个试点城市之一,于6月30日上线试运行公租房App,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公租房“掌上申请”的城市。
开封市试运行公租房App 成为河南省首个实现公租房“掌上申请”的城市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1-07-05 06:52:46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我市作为全国公租房App推广应用的19个试点城市之一,于6月30日上线试运行公租房App,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公租房“掌上申请”的城市。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公租房App试运行以来,住房保障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系统运行平稳,顺利实现公租房线上全过程业务办理。

据悉,今年以来,按照全省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部署,我市作为公租房App试点城市,先行先试,积极推进“互联网+住房保障政务服务”,以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提升管理效能为目标,努力打造住房保障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提升公租房管理及服务效能。

我市此次上线试运行的公租房App具有政策信息浏览、在线资格申请、缴纳公租房租金和投诉建议等功能,覆盖了公租房受理、轮候、配租、管理的全流程,具有覆盖面广、申请时限短、提交材料方便、足不出户可办理等优势。

特别提醒,市民下载我市的公租房App后,通过手机拍摄上传身份证、承诺书、申请表等所需材料,根据提示的流程轻点手机,可轻松自助完成公租房申请手续,还能通过App实时跟踪查询申请审核进度,真正实现公租房申请“一趟都不跑”。

据市住建局局长霍国防介绍,以前公租房办理是通过线下申请,现在通过公租房App进行线上申请,不仅提高了审批效率,也为群众节省了时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