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勇于担当服务大局连续奋战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开封大学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前圆满完成并发放不动产权证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求,遵照市委、市政府指示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安排,从6月中旬开始,经过10多天紧张有序、快捷高效的工作,提前并圆满完成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开封大学申请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申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所需必要材料之一——不动产权证,从而为两所高校办学层次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助推我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再次彰显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破解企事业单位在不动产登记方面遇到的各类难点问题的高度责任心和担当精神。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勇于担当服务大局连续奋战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开封大学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前圆满完成并发放不动产权证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胡锐 王红丽 杨世君 发布时间:2021-07-05 06:47:42

111(2846492)-20210705063901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干群加班加点为两所高校办理不动产权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供图

全媒体记者胡锐 通讯员王红丽 杨世君报道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求,遵照市委、市政府指示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安排,从6月中旬开始,经过10多天紧张有序、快捷高效的工作,提前并圆满完成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开封大学申请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申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所需必要材料之一——不动产权证,从而为两所高校办学层次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助推我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再次彰显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破解企事业单位在不动产登记方面遇到的各类难点问题的高度责任心和担当精神。

6月末至7月初,两所高校满怀赞许之情,分别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对该中心勇于担当、服务大局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根据河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申请纳入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申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而不动产权证是此次申请所需必要材料之一。因此,两所高校亟须办理共计59栋建筑物的不动产登记,其中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34栋、开封大学25栋。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两所高校于6月25日前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登记申请,并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6月30日前必须完成此次不动产登记工作。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6月12日接到任务后,面对时间紧迫、工作量浩繁等挑战,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成立了以该中心主任闫凯为组长、下属相关科室科长及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办证专班。6月13日,该中心初始登记科即派专人主动对接两所高校,帮助他们整理不动产登记所需材料,并对规划、测绘成果、竣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并加以解决。

6月24日,该中心收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房屋竣工材料并进行初审时,发现该校风雨球场房屋面积计算方法有误,经查阅规范后与相关单位沟通,及时按照规范增计房屋面积1000多平方米,从而为该校申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增强了竞争实力。6月25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登记申请。该中心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合理调度,受理权证科、初始登记科、审批协调科“三科联动”,干群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当日19时即完成了该校申请的34栋建筑物登记工作并发放了不动产权证。

紧接着,该中心初始登记科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地于6月25日晚加班加点,开始初审开封大学提交的登记材料,并于当日23时完成初审。次日一大早,该中心初始登记科工作人员又与开封市祥和房地产测绘公司负责人一起来到开封大学,对初审时发现的存疑建筑进行实地查看,发现问题后现场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及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解决问题,并完善登记材料。6月26日15时登记材料齐全后,该中心领导立即组织受理权证科、初始登记科、审批协调科工作人员加班为开封大学办理不动产登记。当日18时,开封大学顺利领到25栋建筑物的不动产权证。经过连续奋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四天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两所高校不动产登记工作并发放不动产权证,为两所高校办学层次提升工作的后续开展赢得了宝贵时间。

闫凯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干群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力推进服务型机关事业单位建设,紧紧围绕广大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在不动产登记方面遇到的问题,纾困解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