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开封名城书画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笔会
7月1日上午10点,开封名城书画院在开元广场“帝苑”举办“建党百年书画笔会。
开封名城书画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笔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伊人 发布时间:2021-07-02 10:11:10

开封网讯 通讯员伊人报道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举国同庆。上午10点,开封名城书画院在开元广场帝苑举办建党百年书画笔会。该院院长、著名书法家白玉玺及张宏林、苏擎宇、张廷可、苏胜、杨卫民、姚和平、胡俊岭等书画家参加活动。

4

笔会开始前,大家畅谈了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感受。75岁的市优秀共产党员、开封名城书画院党支部书记赵孝斌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如今我们的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我感到光荣和自豪!书画院党支部副书记、市政协退休干部张廷可激动地说,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传承文化,奉献社会。

1

2

3

资深画家张宏林即兴创作了六尺国画《江山代代红》,表达了一个老艺术家对党的热爱之情;书法家姚和平创作了隶书《沁园春·长沙》,彰显了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与缅怀。其他书画家分别创作了风格多样、形式新颖、内容向上的书画作品,既有革命先辈的千古绝唱,也有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以笔言志,借书传情,抒发艺术家们“翰墨写初心,丹青颂党恩”的家国情怀。

本次笔会共创作了书画作品40余幅。书画院董事长赵文涛也参加了笔会。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