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调研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开放兴市发展战略 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以古闻名,以新出彩。6月30日,市长李湘豫来到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和开封综合保税区,深入对外开放一线宣讲党史,就两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开放兴市发展战略,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为开封争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李湘豫调研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开放兴市发展战略 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7-01 00:49:4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以古闻名,以新出彩。6月30日,市长李湘豫来到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和开封综合保税区,深入对外开放一线宣讲党史,就两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开放兴市发展战略,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为开封争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当日,李湘豫来到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政务服务中心,与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实地了解挂牌4年多来“放管服效”改革及营商环境取得成效,鼓励大家继续大胆试、大胆闯,当好开放创新“试验田”、内陆开放“新高地”、经济发展“增长极”。在河南汴欧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世合国际建材港,李湘豫了解产业发展和对外贸易情况,鼓励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在恒大国际会展中心,李湘豫详细了解了恒大文旅城规划建设情况,鼓励恒大坚定在汴发展信心,借助自贸特色优势打造国际文旅品牌。随后,李湘豫来到开封综合保税区,实地查看产业规划布局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招商情况,要求提前谋划、加压驱动,早日具备封关运行条件,当好改革开放“新引擎”。就加快推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李湘豫深入河南平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封中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开封住成电装有限公司、开封武秀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河南星辰汽车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促进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集聚发展。

就加快两区建设,李湘豫强调,要着眼国际贸易,突出国际化,主动适应国际经济贸易规则发展,重点发展服务外包、医疗旅游、创意设计、文化传媒、文化金融、艺术品交易、现代物流等服务业,提升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国际合作及贸易能力,推动进出口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增强国际竞争力。要落实核心任务,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加快制度创新,突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创新,持续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开封经验”,把“试验田”变为“示范田”,进一步释放制度改革红利。要把准特色定位,系统构建国际文化贸易和人文旅游合作平台,加快建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区和文创产业对外开放先行区,促进国际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政策优势加速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促进产业发展,突出产业为基、产业为先,做好产业规划,建强开放平台,加快郑开产业共引共链,有针对性地招大引强,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壮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突出产业带动、产业引领,抓紧建设一批带动力强、辐射面广、关联度大的重大产业项目,促进产业集聚、集约发展,加快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省工信厅副厅长郝敬红、二级巡视员翟贵平及省统计、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副市长刘震、王秋杰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