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级领导集体观看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构筑起坚实的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6月24日,高建军、秦保强、阎红心、焦跃进、刘银生、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邵华等市级领导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市级领导集体观看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构筑起坚实的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6-25 01:00:2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6月24日,高建军、秦保强、阎红心、焦跃进、刘银生、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邵华等市级领导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市委书记高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划定责任“红线”、扎牢安全防线、守住工作底线。

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是对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精准辅导、有力指导。

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高建军指出,安全生产是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底线工作,是必须始终扛稳扛牢的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要把工作做得更好。要把责任发条拧紧拧满。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责、推动落实,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落到人。要把排查整治网络织密织牢。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聚焦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乡建设、消防、自然灾害、防汛、食品安全以及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系统排查,突出抓好燃气安全排查。坚持以铁的标准抓好安全生产、铁的手腕整治安全隐患、铁的心肠进行问责追责、铁的办法实现本质安全,立行立改、狠抓整改,确保不留死角。要把工作合力凝聚到位。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要求,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的安全意识、安全责任。提升基础保障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置。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能力,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进来、行动起来,构筑起坚实的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