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兰考县 > 正文
兰考县公安局谷营派出所民警救助落水老人受称赞
6月23日,记者从兰考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谷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救助落水老人的事迹,受到群众称赞。
兰考县公安局谷营派出所民警救助落水老人受称赞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鲁杰 发布时间:2021-06-24 08:03:56

全媒体记者鲁杰报道 6月23日,记者从兰考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谷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救助落水老人的事迹,受到群众称赞。 

6月5日10时38分,谷营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李崇、民警惠强强带领辅警周晓然等人正在辖区巡逻。当行至黄河大堤谷西村段时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他们立即调转车头前往现场处置。民警在黄河大堤下坡处河沟内见一名老太太和一辆人力三轮车坠河。民警立即跳进河沟内进行救援,在群众协助下将落水老太太救上岸,并将其三轮车打捞上岸。 

老太太被救出水后,满身、满脸都是泥,民警立即为其清洗、急救,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因救援及时,在民警进行现场急救后,老太太逐渐恢复意识。经询问,民警得知老太太家住该县堌阳镇某村。在众人将老太太抬上救护车送医院救治后,惠强强又发挥曾在堌阳派出所工作的优势,马上通过熟人打听到落水老太太儿子的电话。民警及时在电话中向老太太的儿子通报了老太太的情况,对方在电话中反复表示感谢。在场群众看到满身泥污、“警容不整”、模样有点 “狼狈”的警察时,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们是“最美的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