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水稻科研团队深入田间助力我市水稻生产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通讯员李会宽报道 目前正是我市水稻插秧和直播稻播种出苗的关键时期。6月21日,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水稻科研团队汤玉煊研究员和楚宗艳副研究员等一行3人,来到我市水稻主产区杜良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水稻生产。  团队一行来到杜良乡王庄村,已经有农户在田边等待。大家顾不上休息,立即进入水稻田,一边仔细查看地下种子发芽情况,一边询问水稻播种时间、播种量以及灌水排水情况。
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水稻科研团队深入田间助力我市水稻生产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仲鹏 李会宽 发布时间:2021-06-24 07:58:34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通讯员李会宽报道 目前正是我市水稻插秧和直播稻播种出苗的关键时期。6月21日,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水稻科研团队汤玉煊研究员和楚宗艳副研究员等一行3人,来到我市水稻主产区杜良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水稻生产。 

团队一行来到杜良乡王庄村,已经有农户在田边等待。大家顾不上休息,立即进入水稻田,一边仔细查看地下种子发芽情况,一边询问水稻播种时间、播种量以及灌水排水情况。经过实地查看和分析后,他们将田块有积水、整地不够精细等问题及有效解决办法对农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另一块水稻田,农户正准备将育好的秧苗进行移栽插秧。汤玉煊脱掉鞋子,挽起裤腿进入稻田,向农户详细讲解水稻插秧的深浅、栽插密度等关键技术,并亲自进行现场示范。 

据悉,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水稻科研团队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工作着力点,扎实推进水稻技术服务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