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早安,开封!听新闻,看联播(连续20周下跌丨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拟中选结果公布丨25日0时,河南放榜)
纪念邮票一套4枚,小型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0.80元。◇2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发布。 社会 ◇国家再次“团购”药品,实现以量换价。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拟中选产品251个,药品品种达到61种,为历次国家药品集采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6%。此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
早安,开封!听新闻,看联播(连续20周下跌丨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拟中选结果公布丨25日0时,河南放榜)
作者:段白洁 发布时间:2021-06-24 07:47:21

图片

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五 

天气:多云转阴 25℃~36℃

空气:质量指数(AQI)为76,良






头条






图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上午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正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亲切通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

◇6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发表书面致辞。


图片

◇22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首次专场演出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约2万名观众现场观演。






开封要闻






◇6月2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当好新时代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全媒体记者 魏东柱 实习生 王一凡)

◇6月23日,开封市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简称百城提质)暨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加快推进百城提质、“百园增效”行动,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全媒体记者 叶森)

◇6月23日,开封市农村村庄规划、宅基地管理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媒体记者 叶森)


◇6月23日下午,市长李湘豫亲切会见了省邮政管理局局长訾小春一行,双方围绕加快邮政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全媒体记者 叶森)






开封城事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6月22日,我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已提前足额发放到位,完成时间比全省统一要求的6月30日期限提前8天。(全媒体记者 王予杰)


记者23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河南省命名为河南省质量强区示范区。这是我市第一家被命名的县(区)单位,也是全省成功创建的14个县(区)之一。(全媒体记者 汪元蒙)


图片

◇“配建为主、公共为辅、道路为补”,近日,市城管局静态停车专项整治指挥部持续攻坚,先后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2503处、提升改造非机动车停车位890处、施划机动车停车位324处,极大缓解了停车难题,成效显著。(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针对夏季特点,在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下,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开展错时执法,实行18小时工作制,填补执法空档,遏治乱象,疏通民生“堵点”,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据了解,错时执法开展以来,现场整改并及时上报各类市容乱象700余处,清理游商、占道经营等800余处。(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省内






◇6月25日0时,河南考生可查分。今年,省招生办将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另外,考生还可通过省招办官方网站、“豫事办”APP查询本人的高考成绩。

图片

◇猪肉已经迎来了连续20周的下降,跌至每斤8元左右。郑州市民:“前腿猪肉价格8块5,我们肯定没想到这个价格这么便宜。”“比以前便宜了好多,便宜了差不多一多半。”


◇近日,教育部遴选确定首批23个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典型案例单位,并在系统内推广有关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其中,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的课后服务模式入选。


图片

◇6月23日上午,一场一个人的毕业典礼在河南省肿瘤医院10号病房楼27层阳光房里进行。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绘画专业学生孙莹从大学党委书记手上拿到了学位证书。这名画“抗癌漫画”的女孩,治疗期间,用漫画激励自己鼓舞他人,终于,她6年大学历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

23日,商丘,沈同学查询到在安徽高考的分数超过一本线27分,一边打电话报喜一边放声哭泣,爸爸蹲下轻轻拍着孩子肩膀,眼里不觉间盈满了泪水,妈妈用手机抓拍下来这感人瞬间。





国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将于6月26日开始运行。新闻中心网站(www.100cpcnews.cn)将于6月24日零时开通,为中外记者提供服务。


图片
◇针对美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一事,解放军东部战区23日回应,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表示,美舰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炫耀武力,滋事挑衅,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干扰和破坏。


图片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23日在河北三河市调研“三夏”生产时说,今年我国夏粮再获丰收,为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打下坚实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23日,我国首个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启用,该装置能够模拟五大圈层的演变规律,对服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建设等国家重大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纪念邮票一套4枚,小型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0.80元。

◇2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发布。






社会






图片
◇国家再次“团购”药品,实现以量换价。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拟中选产品251个,药品品种达到61种,为历次国家药品集采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6%。此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


◇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启动。据教育部网站23日消息,教育部部署进一步做好考生志愿填报服务工作,强调各地要联合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开展志愿填报咨询活动的监管,对于存在夸大宣传、虚假宣传、收取高价咨询费用、违规开展培训服务的中介机构、网站、APP等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保障广大考生权益。


图片
图片
◇23日开始,全国陆续进入高考“放榜”时间,宁夏、江西、安徽、广西、云南、内蒙古、甘肃等地成为首批揭晓高考成绩的省份。

广东东莞市卫健委消息,自23日起,东莞市暂停100人以上大型会议和聚集性活动。

◇6月22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就违法收寄危险违禁物品对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监管约谈。


图片

今年以来,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密集上调。江西、黑龙江、新疆、陕西、天津、西藏、北京等地近日陆续宣布上调的消息。此外,广东等省份也正在酝酿政策出台。

◇6月22日,德国奥迪宣布,2026年以后投放市场的新款车将全部为纯电动汽车(EV)。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将在2025年之前停止开发,2033年将停止销售燃油车。报道称,奥迪将向纯电动汽车集中经营资源,目的是对抗特斯拉。报道还表示,上述停售燃油车并不包括中国市场,奥迪认为中国市场仍存在燃油车需求,2033年以后将继续本地化生产。

◇近日,网曝广东深圳一名女子开车径直撞倒小区保安亭。监控视频显示,该女子脚穿拖鞋,在小区门口上车后直接冲向前方保安亭。当时一名保安正在亭中值班,亭子倒塌后从里面爬出。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女子错把油门当刹车,受伤工作人员已送医检查,所幸身体无大碍。


图片

◇近日,苏州火车站一安检员上班玩游戏,多名乘客体温超38℃没发现。负责人回应:已将涉事安检员及其领导开除。





国际






◇美国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协调专员津茨22日证实,美国无法完成在7月4日独立日前让70%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目标。


当地时间6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九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致辞时,针对国际政治形势发表一系列声明。他指出,俄罗斯从不对其他国家发号施令,俄准备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平等参与解决全球和地区问题,扩大与所有国家的建设性合作。俄罗斯总参谋长:若受到威胁,俄不排除使用核武器的可能。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23日,俄黑海舰队一艘护卫舰在黑海水域向一艘侵犯俄罗斯边境的英国海军驱逐舰发出射击警告。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3日发布观众安全指南,规定奥运会场馆禁止饮酒及销售酒精类饮品,必须“压制”庆祝活动,以防新冠疫情蔓延。奥组委在安全指南中规定,观众入场前必须测体温、戴口罩,体温在37.5摄氏度及以上或自我感觉出现发热等症状者不得入场。


◇当地时间22日,伊朗及与伊朗相关的多家国际媒体网站疑遭美国政府强行关闭。伊朗方面批评称,美方此举戳穿了其标榜言论自由的虚伪面目。


图片

◇位于日本东京的上野动物园23日宣布,大熊猫妈妈“仙女”(日本名字“真真”)当天凌晨诞下两只大熊猫幼崽,目前两只幼崽性别不明。


图片

◇6月23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渔民发现一只32条“腿”的章鱼。研究人员称这是该国首次出现“多腿章鱼”。水产专家怀疑该章鱼或遭到辐射,有必要进行放射学测试以证实。另有专家称,该物种并非章鱼,需通过DNA活检鉴定其物种。






生活提示






图片

今天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凌晨到上午,南部局部有雾。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北中部阵风5级左右。今天夜里,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25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南部局部有中到大雨。26日,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图片

高考分数公布前夕,河南先来了一个第一。昨天白天多个时段,我省的多个地方,气温飙进全国“前十”榜单。虽然名次略有变动,但第一的宝座牢牢被我省占据,一度“前十”席位中我省占到了九席。






温馨提示






今日8时至19时,开封市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4和9的车辆限行。





晨话





 

凡是辛苦,皆源自你的强求;凡是敏感,皆源自你的懦弱;凡是受骗,皆源自你的贪欲;凡是难堪,皆源自你的过线;凡是抱怨,皆源自你的依赖。干净的口德,自律的生活,独处的时光,积极的工作,最让人舒心。早安!

图片

来源: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新华社、央视新闻、大河报、中原网、河南气象等

【执行总编辑:戴晓翔】

【审核:杜趁义】

【编辑:段白洁】

【主播:刘铚雯】

【早安开封图袁方摄】

【平台合作电话:0371—22924343

图片

图片

长按我可以加关注哦!

责任编辑:段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