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考察团走访革命遗址(遗迹)、红色教育基地
6月22日,中共开封市委党校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组成市民考察团,先后前往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等,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市民考察团走访革命遗址(遗迹)、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6-23 08:48:47

参观纪念馆(2806637)-20210623084045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6月22日,中共开封市委党校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组成市民考察团,先后前往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封伞塔、杨靖宇将军读书处,走访革命遗址(遗迹)、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认真聆听(2806533)-20210623092808

当日上午,市民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杨靖宇读书处遗址合影(2806534)-20210623092812

开封伞塔于1955年9月动工,1956年6月竣工。随着时代的发展,伞塔逐渐失去了其固有的作用,从训练设施变成了精神文化符号。当日,在伞塔国防教育基地,市民考察团一行了解了伞塔的“前世今生”,通过实地参观走访,了解了伞塔背后的历史记忆以及其代表的精神。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杨靖宇将军读书处。在这里,少年杨靖宇曾满怀爱国之志,刻苦读书学习;也正是在这里,他忧国忧民情怀日增,从而投身革命。在杨靖宇将军读书处,通过市委党校专家随团讲解,市民考察团成员深入了解了杨靖宇将军的生平,追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作风务实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 

刘少奇纪念馆门前合影(2806500)-20210623092759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市民考察团成员追寻红色印记,进一步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以上图片均为全媒体记者 袁洋 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