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市信用信息中心全力推进信用修复工作
今年以来,开封市信用信息中心聚焦企业“痛点”,积极推进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学史力行、学史增信,全力服务失信企业重塑信用,参与市场经济活动,为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接待信用修复咨询100余次,累计处理信用修复申请795次,完成信用修复554次。
开封市信用信息中心全力推进信用修复工作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海龙 发布时间:2021-06-23 09:32:13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报道 今年以来,开封市信用信息中心聚焦企业“痛点”,积极推进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学史力行、学史增信,全力服务失信企业重塑信用,参与市场经济活动,为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接待信用修复咨询100余次,累计处理信用修复申请795次,完成信用修复554次。 

据悉,信用修复指的是失信主体在纠正失信行为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符合行政处罚信息最短公示期限的前提下,失信主体依法依规向“信用中国”提出信用修复申请,经审核无误后,“信用中国”停止向社会公示的一种行为。 

“信用修复不是‘洗白记录’,也不是‘退出惩戒’,而是有前提、有程序、有限度的失信整改过程。”业内人士说,“信用监管的目的,就是要让守信者‘降成本、减压力’,让失信者‘付代价、增压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诚信行为的浓厚氛围。” 

为高效推进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开封市信用信息中心统一信用修复流程,编制了《信用修复指南》,通过“信用中国(开封)”网站等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并开通网上信用修复专栏,为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提供便捷,实现企业“一次不跑”就能完成信用修复工作。同时,开封市信用信息中心还组织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积极为企业解读信用修复相关政策,引导失信企业增强信用意识,掌握信用修复条件和程序等,及时修复信用“污点”,规避失信风险。目前,该中心已举办两期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参加培训企业80余家,在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修复的同时,引导更多的企业主动践行诚信行为。 

开封市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下一步,该中心将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动担使命、践初心,在持续创新中努力探索信用修复机制,不断增强社会信用体系的刚性力量,更好地弘扬诚信价值观念,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诚信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