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错时执法无缝隙 破“夏乱”疏“民堵”
如果说“志愿红”是城市的文明底色,“城管蓝”就是城市运转的守护色。
错时执法无缝隙 破“夏乱”疏“民堵”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06-23 17:45:34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如果说“志愿红”是城市的文明底色,“城管蓝”就是城市运转的守护色。

夏季,热浪滚滚,大街小巷处处可见身穿蓝色执法服的城管执法队员,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再湿,一天不知要多少次,但他们就像一棵大树般坚守,守护城市秩序,方便群众生活。

针对夏季特点,在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下,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开展错时执法,实行十八小时工作制,填补执法空当,遏制夏季乱象,疏通民生堵点。

早晨、中午、傍晚是占道经营的高发时段,也是导致城市管理工作“反复治理、反复回潮”的重要原因之一。该支队成立市容管理特别行动大队,延长工作时间(早6点、晚24点),将“错时执法”与日常巡查无缝对接,同时结合“721工作法”,重点监控游商频发路段,对游动商贩进行政策宣传并疏导劝离,不给违法行为留有盲时和盲区,在时间和空间上,实现全方位、无缝隙覆盖。

同时,针对瓜果大量上市,水果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特别行动大队韧性执法,队员随身携带“西瓜临时直销点示意图”,耐心引导,并及时发放“西瓜地图”,既解决瓜农卖瓜难问题,又维护市容秩序。据了解,自大队成立以来,现场整改并及时上报各类影响市容观瞻的市容乱象700余处,清理游商、占道经营等800余处。

下一步,支队将根据夏季特点继续加大错时执法整治的力度和密度,同时将不断强化常态化巡查,推动管理时段无缝隙,确保道路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