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组织 > 正文
市烈士陵园荣获“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称号
6月17日上午,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为全省新命名的15家“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获得者授牌。其中,我市烈士陵园荣获“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称号。
市烈士陵园荣获“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称号
来源:​开封网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1-06-19 18:48:1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6月17日上午,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为全省新命名的15家“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获得者授牌。其中,我市烈士陵园荣获“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称号。

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52年,1975年迁至白塔村南,占地面积210亩,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主要有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解放开封战役无名烈士公墓、革命烈士墓区等9处纪念建筑物。该园内的英名墙记录的革命烈士共有4650位,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保存了历代地方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以及带领当地人民进行革命和斗争的历史实物、文献资料以及革命烈士生前遗物,展示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个时期英雄和先进代表人物的事迹。

“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荣誉称号的获得,是肯定也是责任。今后,市烈士陵园将紧抓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机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和宣传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发挥好基地作用,积极充实红色教育资源,不断挖掘教育内涵,创新教育活动内容和形式,在党史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