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结对帮扶乡村少年宫成效显著
6月11日上午,由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与中共杞县县委宣传部主办,杞县教育体育局、杞县北关小学、杞县赵楼小学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2021年杞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成果展演,在杞县北关小学举行。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结对帮扶乡村少年宫成效显著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6-16 23:08: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6月11日上午,由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与中共杞县县委宣传部主办,杞县教育体育局、杞县北关小学、杞县赵楼小学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2021年杞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成果展演在杞县北关小学举行。

GetAttachment (1)

市文化旅游学校党委书记韩家兴,杞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峰,以及杞县22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主要负责人、两所受帮扶小学的全体师生1000余人,观看了市文化旅游学校同帮扶小学精心编排的节目,共同见证了少年宫结对帮扶的成果展示。

GetAttachment

展演在情景剧《长征希望》中拉开帷幕;舞蹈《笑起来真好看》《红星闪闪》《暖暖的麦田》展示了孩子们健康、活泼、自信的个性品质;合唱《我爱北京天安门》《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哆来咪》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GetAttachment (2)

展演中,孩子们手捧着自己的绘画作品向观众们一一展示,赵楼小学的小朋友还在现场进行了窗花裁剪展示。钢琴独奏《西班牙舞曲》《克罗地亚狂想曲》和古筝演奏《井冈山上太阳红》,将现场的气氛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激发了同学们争当“小小演奏家”的热情。孩子们还表演了花式篮球和太极拳,将体育的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由文化旅游学校带来的《中国妈妈》,用舞蹈的方式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一位中国母亲抚养日本遗孤的故事,让人们深深沉浸在母性的光辉之中。

GetAttachment (3)

据介绍,市文化旅游学校自接到市文明办、市教体局联合开展的《“快乐成长”——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工作方案》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制定了《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工作方案(2020-2021)》,安排专项经费和专项负责人,自2020年11月26日起,组织志愿者帮扶队前往杞县北关小学和赵楼小学持续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选派的优秀专业教师分别为北关小学与赵楼小学带去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并帮助学校少年宫组建合唱团、电子琴、足球等学生社团。随着结对帮扶工作的持续开展,北关小学与赵楼小学的学生社团活动已初显成效。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充实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为孩子的快乐成长提供广阔的空间。

GetAttachment (4)

李晓峰在致辞中说:“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共建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孩子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市文化旅游学校持续开展少年宫结对帮扶工作,充分说明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认真负责,是乡村少年宫结对帮扶的标杆。”杞县北关小学学生代表何婉宁告诉记者,自己是音乐社团的一名学生,通过市文化旅游学校老师的辛勤指导,学会了识谱和拍打节奏,懂得了发声的技巧。

GetAttachment (5)

韩家兴说:“今天的结对帮扶成果展演,既是对自去年11月以来开展‘快乐成长’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工作成果的一次精彩展示,也是对帮扶工作开展成效的重要检验。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合作共赢,共同前进,进一步激发学校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共筑教育均衡,共创教育美好蓝图,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GetAttachment (6)

图为展演现场。张家琪 摄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