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招募开始啦 汴梁晚报联合阿里巴巴邀您一起为善发声
6月16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的第七届都市报媒体公益研讨会在南昌召开。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联合汴梁晚报在内的全国合作媒体,即日起正式面向全社会招募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以进一步完善天天正能量的公益生态体系,共同为善发声,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招募开始啦 汴梁晚报联合阿里巴巴邀您一起为善发声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6-16 17:36:33

微信图片_2021061614470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6月16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的第七届都市报媒体公益研讨会在南昌召开。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联合汴梁晚报在内的全国合作媒体,即日起正式面向全社会招募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以进一步完善天天正能量的公益生态体系,共同为善发声,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

为让好事行达千里,让好人更有力量,2019年9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汴梁晚报在内的全国近百家合作媒体,面向全社会发出了首届“正能量合伙人”招募令。最终从全国5000多份申报名单中,精心筛选出200多人成为首批正能量合伙人,他们来自公益人、媒体人、警察、教师、司机等32个职业,分散在除港澳台之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却因为一颗共同的公益心,通过云端汇聚在一起。

在刻骨铭心的2020年里,这200多位“0薪酬”的正能量合伙人,以极大的热忱和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入到了正能量的挖掘、评选、奖励与传播过程中来。此外,在天天正能量发起的“共圆英雄梦”“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益起过中秋”“针心针意”“乐山乐水”“我给妈妈化个妆”“2021,让幸福来敲门”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中,各地正能量合伙人深度参与其中。2020年,天天正能量和汴梁晚报及开封正能量合伙人一起发起“共圆英雄梦”,助力“战疫英雄”达成心愿,向抗疫一线的先进个人表达了敬意。

“天天正能量成立8年来,最让我们自豪的不是阿里巴巴投入了多少资金,奖励了多少人,组织了多少次公益活动,而是我们汇集了越来越多的同道者和同路人,在社会上凝聚起了一种向善的力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正能量合伙人的公益实践经验,不仅为天天正能量带来了新的视野,他们的个人影响力和行动力,也让正能量的公益理念在各地更加深入人心。

为了进一步完善天天正能量的公益生态体系,挖掘中国公益创新的民间力量,会议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正能量合伙人计划迎来换届升级,启动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的招募。

新一届正能量合伙人的选拔标准和首届基本一致:首先,要热心公益、认同天天正能量所倡导的公益理念和愿景;其次,要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参与“正能量合伙人”线上线下活动;最后,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能够得到当地网友的支持和认可。同时,为了鼓励更多青年人参与公益,在青年群体中有突出影响力的报名者,可获得优先选拔。而对于2020年表现突出的正能量合伙人,如有意愿,可继续担任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

最终入围的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将继续享有首届正能量合伙人所拥有的各项权益,如担任评委参与正能量奖的评选、代表天天正能量发声、为本地正能量获奖者颁奖、参与天天正能量活动在本地的执行落地等。除此以外,天天正能量还将为新一届正能量合伙人解锁两项新权益:一是通过天天正能量平台得到展示、交流、学习、提升的机会;二是可推荐本地凡人善举线索,获得天天正能量“追光计划”公益金支持的机会。

“追光计划”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投入百万公益金启动的一个新的正能量传播计划,旨在携手社会各界为凡人善举的传播助力,让每一份善良都散发光芒。

“过去一年,正能量合伙人已经成为天天正能量公益生态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正能量合伙人计划的不断升级,未来还会有更多权益向合伙人开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

目前,2021届正能量合伙人招募渠道已开通,如果您符合条件,认可天天正能量公益理念,可以拨打18317893299、18317896399推荐或自荐,一起加入“正能量合伙人”,为真善美发声,让好人上头条,让世界更美好!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