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封被评为“最美”之城
在第七届都市报媒体公益研讨会现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再次发布“最美家乡人公益报告”,从数据角度解读了“最美家乡人”的形象气质。其中南昌、大连、青岛、佛山、厦门、郑州、开封、绵阳这8座城市,因多次诞生年度十佳最美家乡人,成为评委和网友票选的“最美之城”。
开封被评为“最美”之城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6-16 17:37: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在第七届都市报媒体公益研讨会现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再次发布“最美家乡人公益报告”,从数据角度解读了“最美家乡人”的形象气质。

数据显示,过去6年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全国一批有责任感的媒体一起聚焦“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在全国50多座城市,累计评选出1800多组闪烁着人性光芒的“最美家乡人”。他们的故事,既是中华传统美德在当代的最暖阐释,也是各个城市文明气质的最佳代言。

其中南昌、大连、青岛、佛山、厦门、郑州、开封、绵阳这8座城市,因多次诞生年度十佳最美家乡人,成为评委和网友票选的“最美之城”。

微信图片_20210616143422

从历年最美家乡人年龄分布来看,退休老人始终是“最美”获奖者中占比最大的群体。他们用热忱、大爱和数十年如一日的担当奉献,重新定义了“中国式老人”的形象,让夕阳晚照,情暖家乡。

最美家乡人的职业和身份也越来越丰富。草根歌手、运动员、手语老师、作家、水手、摆渡人……130多种职业身份里,尤其以医护、公益人最为突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他们化身家乡的守护者,在抗疫防疫的阵线中各尽其力、各尽所能。

家乡人之美,美在聚光成炬。6年来,有超过8%的最美家乡人获奖者为群体。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他们抱团行善的身影,不但散发出更大的光和热,也成就了一个个温暖一方的动人故事。

2015年,汴梁晚报加入到“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中,截至目前共60余人获得此项荣誉,其中,开封3次获得年度十佳,“爱心奶奶”刘传真、“传统文化弘扬者”王英杰、“职业妈妈”马耐勤曾入选“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他们身上的光芒和家乡的烟火气交融,谱写出家乡最美的风景,也塑造了城市的最美气质——崇德尚礼。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