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2021“最美家乡人”评选启动,寻找光芒绽放的平凡人
6月16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办的第七届都市报媒体公益研讨会在南昌召开,40多座城市的主流媒体齐聚英雄城,共同启动2021年“最美家乡人”评选。
2021“最美家乡人”评选启动,寻找光芒绽放的平凡人
最美人间烟火 最暖身边你我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永杰 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6-16 17:39:1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永杰 王兰兰报道 最美人间烟火,最暖身边你我。6月16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办的第七届都市报媒体公益研讨会在南昌召开,40多座城市的主流媒体齐聚英雄城,共同启动2021年“最美家乡人”评选。2020年度十佳最美家乡人获奖代表也来到现场,在高光下接受全场敬意。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发布了年度十大正能量影响力案例等榜单,并从数据的角度解读了各个城市的“最美气质”。

微信图片_20210616143410

始于2015年的“最美家乡人”评选,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上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活动。过去六年里,这项活动走过了53个城市,全国56家媒体先后参与,1800多组故事获得“最美家乡人”奖励,直接获奖者数千人,已经成为影响当地城市面貌的闪亮名片。

2015年,汴梁晚报加入到“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中,截至目前共60余人获得此项荣誉,其中,汴梁晚报推荐的 “爱心奶奶”刘传真、“传统文化弘扬者”王英杰、“职业妈妈”马耐勤曾入选“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

微信图片_20210616143422

每座城市都有独特的美和气质,但最具吸引力的,是生活在其中的人。为了进一步扩大“最美家乡人”活动的影响力,寻找、褒奖更多鲜活有温度的平凡好人,打造城市文明名片,2021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继续联合汴梁晚报等40多家媒体启动“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

“社会发展是无止境的,人心向善的境界是无止境的,社会对真善美的追求也是无止境的。让一个人的善意唤醒更多人的善心,让一个人的故事成为更多人的行动,是寻找奖励‘最美家乡人’的初衷,也是所有人共同的追求。”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在致辞中说。

微信图片_20210616143429

本届评选主题为“最美人间烟火,最暖身边你我”,寻找并奖励家乡的烟火气里那些因爱与善良而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评选关键词为“光芒”。这份光芒,源自心中善良,也源自对家乡的爱;这份光芒,成就了自我,也温暖了家乡的大街小巷。

即日起,汴梁晚报2021“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您身边有鲜活而生动、温暖有光芒的最美人物吗?欢迎拨打18317893299、18317896399爆料,或通过汴梁晚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平台发送私信或留言进行推荐。

征集结束后,汴梁晚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授予地区十佳“最美家乡人”称号,并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

微信图片_20210616143443

12月初,汴梁晚报将根据综合评价,推荐2人(组)参与年度评选。最终当选年度十佳“最美家乡人”,将获得奖金10000元。此外,参与年度十佳“最美家乡人”案例报道的记者,将同时成为十佳“家乡故事讲述者”,获得2000元正能量奖励。

以上图片均由全媒体记者 王永杰 摄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