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开封市再添一所优质公办小学 郑开同城示范区小学将于9月正式开学
据悉,该小学原定名西湖小学,现正式定名为开封市郑开同城示范区小学(以下简称“郑开小学”)。
开封市再添一所优质公办小学 郑开同城示范区小学将于9月正式开学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6-16 08:48:52

11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记者近日从市教体局获悉,为促进郑开教育同城化、扩充西区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开封教育品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由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倾力打造的郑开同城示范区小学即将完工交付使用。该校将在7月初开始招收一年级新生,并将于9月正式开学。这意味着我市再添一所优质公办小学。 

22

33

44

55

     据悉,该小学原定名西湖小学,现正式定名为开封市郑开同城示范区小学(以下简称“郑开小学”),是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为促进郑开教育同城化、扩充西区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开封教育品位而倾力打造的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公办小学。该校位于开封西区核心地带,金耀路与附一大街交会处,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优美、育人环境优良。 

55

66

     该校占地面积27500㎡,建筑面积22783㎡,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能容纳约1800名学生。该校校园区域规划合理,先进的创客教室、电脑教室、录播教室、舞蹈教室、音乐教室、书法教室等功能室为孩子们综合素质的提升创造有利条件。该校建设有室内体育场馆以及包含标准200米环形塑胶跑道的田径场,还有乒乓球、篮球场地,足以满足孩子们的运动需求。 

77

     据介绍,郑开小学以“郑开同城化”为基本定位,对标郑州名校,通过多种渠道对接郑州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办学水平,努力打造全市优质示范学校,力争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成为全省示范窗口学校。该校以“润德启智,筑梦逐光”为核心理念,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涵养师生家国情怀,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该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指引,营造幽雅校园环境,打造高雅校园文化,组建儒雅教师团队,塑造文雅莘莘学子,引导广大师生筑梦未来、追逐光明、向阳而生。

88 

    根据市教体局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体局统一安排,郑开小学目前的服务范围定为西湖印象、星联·揽月湾、海龙·西湖华府。该校即将于7月初开始招生工作,届时将发布招生简章(咨询电话18537891802)。今年9月将如期开学,迎来首批一年级新生。 

99

     据了解,郑开小学管理团队、师资团队实力雄厚。该校校长石建峰是市集英小学原校长,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区政协委员,年富力强,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较高的业务水平,曾获河南省骨干教师、开封市优秀教师等省、市、区奖励30余项。该校副校长张荣英是市集英小学原业务副校长,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多次荣获省、市、区级奖励。 

10

     该校教师队伍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体局统一选派优秀教师组成,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均为大学本科以上,他们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追求卓越、锐意创新。该校全体教师将以满腔的热情迎接郑开小学的首批学子,以细腻柔润的爱心温暖孩子的心灵,以锲而不舍的拼搏书写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