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开封高中中原名师培育对象李振华参加高中英语“问道课堂”活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2020〕107 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2022年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培育工作的通知》(教师〔2021〕128号)精神,近日,中原名师培育项目高中初中小学英语学科分别在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和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了导师下校指导教学“问道课堂”活动。
开封高中中原名师培育对象李振华参加高中英语“问道课堂”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1-06-16 08:40:58

全媒体记者邵滢报道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2020〕107 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2022年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培育工作的通知》(教师〔2021〕128号)精神,近日,中原名师培育项目高中初中小学英语学科分别在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和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了导师下校指导教学“问道课堂”活动。开封高中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副校长李振华参加了本次高中英语“问道课堂”活动。 

活动中,李振华以《A Letter of Consolation》为题目进行了高三一轮复习写作课的讲授。他首先以疫情为切入点,通过讲述疫情防控期间的故事等方式,调动学生对在印度旅游的笔友Jack的同情心,让学生轮流说一说对Jack的安慰和祝愿,同时引导学生从慰问信的结构、内容、写作步骤方面突破该写作任务。教学过程中按纵列将学生分组,各组分别承担不同的写作任务,并邀请学生分享写作,然后不同组间互换写作的纸张,同时向学生提供可借鉴和使用的句型、参考语篇等资料,使学生继续完成整篇写作。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伍家文进行了课后点评:教学环节完整、教学设计科学;写什么、主题是什么,内容介绍充分;学生应该用什么语言、什么结构,考虑周全,教学操作流畅;学生活动后,及时进行评价和总结,收到了更好的教学效果。此次高中英语“问道课堂”活动顺利结束,授课教师和听课老师都收获满满,大家将以更先进的理念践行课堂向“道”而行,促进教育水平和自身成长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