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市回民中学举办端午节旱地龙舟比赛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6月11日下午,市回民中学举办了端午节旱地龙舟比赛。
市回民中学举办端午节旱地龙舟比赛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6-16 17:41:19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6月11日下午,市回民中学举办了端午节旱地龙舟比赛。  

比赛前,主持人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及时代意义,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比赛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每班代表队由8名队员组成,各参赛队伍需在规定区域内“划”向终点,以“龙尾”过终点为准计时,用时少者获胜。在各参赛队伍检录后,随着该校校长孙凤君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  

赛场上,选手们跨坐在龙舟上,喊着整齐有序的口号奋力前行。大家迈着整齐的步子共同前进,龙舟驶向终点,队员们努力通过速度与默契来控制龙舟的前进方向。在比赛现场,呐喊助威声响彻天际,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同学们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喜悦,有效舒缓了学生的学习压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