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邀请清华大学教授谢小平举办党史讲座 唤醒红色记忆 寻踪红军长征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建校70周年、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更名20周年之际,6月10日至11日,该校邀请清华大学教授、1959届校友谢小平为师生以“唤醒红色记忆,寻踪红军长征路”为主题,举办了党史讲座。
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邀请清华大学教授谢小平举办党史讲座 唤醒红色记忆 寻踪红军长征路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6-16 08:38:42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建校70周年、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更名20周年之际,6月10日至11日,该校邀请清华大学教授、1959届校友谢小平为师生以“唤醒红色记忆,寻踪红军长征路”为主题,举办了党史讲座。 

6月10日下午,谢小平教授与部分师生在该校小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由该校副校长胡焕章主持。谢小平教授为深入了解长征壮举,曾用5年重走长征路,拍摄了大量珍贵的照片,丈量了红军的足迹,学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座谈结束后,谢小平教授在该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校史馆。他深情地回顾了当年他在母校的求学生涯,回忆了他的老师和同班同学,对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如今的蓬勃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最后,他还表达了将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的愿望,言语之间展现出浓浓校友情。 

6月11日下午,该校部分学生和政治历史学科教师、党员代表、离退休教师在该校报告厅聆听了党史讲座,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王保赞、组宣科科长吉祥栋与会指导,讲座由该校校长邢好进主持。 

邢好进为在场师生介绍了谢小平教授后,为他颁发了该校发展顾问的聘书。随后,谢小平教授以“唤醒红色记忆,寻踪红军长征路”为主题,为师生们作了一场党史讲座。他介绍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和主要历程,声情并茂地带着在场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长征过程中凝聚的伟大精神。最后,他赋诗一首勉励师生:“光阴似箭日如歌,风雨沧桑瞬息过。不负韶华青春梦,六年时光收获多。当年恩师谆教我,莘莘学子遍全国。感谢母校培养恩,立志成才效祖国。家炳中学再爬坡,众志成城渡江河。不忘初心记使命,人才辈出总有我。” 

一场讲座下来,同学们掌声不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谢小平教授还在讲座的最后和在场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


责任编辑:刘薇薇